xinde

梵蒂冈:教宗主持复活前夕守夜礼:为遭迫害的基督徒祈祷


2015-04-05 03:33:5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4日圣周六晚上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复活前夕守夜礼;隔天复活主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复活主日大礼弥撒,并於中午时分在圣伯多禄大殿的中央阳台宣布复活节文告,降福罗马城和全世界。
复活前夕守夜礼分为四部分:烛光礼、圣道礼、圣洗礼和圣祭礼。教宗先在大殿前厅进口处祝圣新火,祝圣并点燃复活蜡烛,然後信友们在复活蜡烛的引领下举行烛光游行。游行队伍来到中央祭台前,大殿的灯全部点亮,主持礼仪的教宗和参与礼仪的满堂信众,手持点燃的蜡烛站立着静听《复活宣报词》。此刻,教会要我们同乐,天主子民共聚一堂,同声欢唱庆祝我们基督君王光荣复活的胜利。
在今年复活前夕守夜礼中,40位枢机、30位主教及350位司铎与教宗共祭;送圣体的神父共120位;此外,还有18位辅祭,他们是基督军团修会的修士。
在圣洗礼中,教宗为10位慕道者施行圣洗圣事和坚振圣事。这些慕道者中,4位意大利人,其他的来自柬埔寨、阿尔巴尼亚、肯尼亚和葡萄牙。
在信友祷词中,包括为教会、司铎职务、要理教员、度奉献生活者、遭迫害的基督徒祈祷。
梵蒂冈电台实况广播这项隆重礼仪庆典,包括中文解説。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主持复活前夕守夜礼:为遭迫害的基督徒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