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圣经见行动 广传福音


2005-05-24 10:02:41 作者:肖久亮 来源:信德报(第237期)

    北土路口村坐落在河北省衡水地区深州市最南端,是一个偏远落后的村庄。村人口不少,奉教人不到二十分之一。教友们白天干活,早晚念日课,主日拜苦路,祖辈相传不知过了多少年。然而,在信息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在基督教广传的压力下,我们这种旧的守教方式已远跟不上社会的发展!我们身为天主教教友,应该做些什么呢?
    春节前,衡水教区的一股春风温暖了我们村的每个教友,在本教区封主教的倡导下,掀起了学习圣经的热潮。 堂区神父利用几天时间,给教友传达梵二大公会议精神,千方百计找有经验有口才的聂神父、邵神父给我们讲道理,分析当前教会形式,学习圣经的必要性,请邯郸教区的神父宣讲广传福音的经验。教友们听后,思想有了初步的改变。
    谈起圣经,几乎每个教友都知道有这么一本名著,但对圣经的本身太陌生了,简直连查经都不会,何况谈什么学习?广传福音更是天方夜潭。在本堂神父、会长的精心照料安排下,我们成立了几个圣经学习小组,克服困难,从零开始按着辅导教材《全新生命》一课一课学习。一开始人们不习惯,没过几天,人们开始感兴趣,学习的人也越来越多。学了圣经,教友们感到心里比以前充实多了,我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前进的方向。
    通过几天的学习,人们真的行动也起来。本村有一困难户,直到现在还没有用上电灯,母女二人每天晚上总是在天黑之前吃完饭,早早睡觉。孩子的作业也是第二天早上到校后才做。我们决定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教友们知道情况后积极捐款,几名男教友主动报名,在会长的带领下为他接上线,安上了电灯。天主的爱通过我们传给了教外人。我们也感觉到,因着圣经,自己在一点点改变。
    我村教友肖恒群,不善言表。就是他用自己的言行见证了自己的信仰:冬天,自己没有安暖气,却给自己年迈的母亲安上了。和他交往过的教外人一提起他,个个挑大拇指,在他的影响下,已经有几个教外人主动要求认识天主了。唱经班组长肖永会,主动与兄弟堂口联系,冒雪到三十里外的堂口去借光盘。回来后,不厌其烦地在自己家里给大家播放《耶稣受难记》,看过的人没有不流泪动心的。
    通过学习圣经,教友们比以前更热心了,对堂里的事更关心了,对教外人更有爱心了。总之,土路口的教友们用不同的方式,广传福音,这种大好形式,在天主圣神的助佑下,一定会开花结果。

本文标题:学圣经见行动 广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