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公开接见:订婚是学习相爱及磨练的时期


2015-05-28 02:41:3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27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信友参加了这项活动。教宗在要理讲授中继续省思关於家庭的主题,这一次他谈了结婚的先决条件:订婚。教宗强调,婚姻是男女之间爱的盟约,而不是逢场作戏;订婚与信赖及自由有关,而“用後即丢”的文化则损害婚姻作为终生盟约的基础。
教宗指出,订婚是一段“行走”的时期。在这段时间里,男人和女人必须学会相爱。“男女之间爱的盟约,共同生活的盟约不是逢场作戏,因此不能在短期内缔结。没有特快婚姻:需要在爱上下功夫,需要行走。男女之间爱的盟约需要经过学习和磨练。请允许我说,这是匠人的盟约。把两个生命合为一个几乎是件奇迹,是依靠信德的自由及内心的奇迹。”
教宗表示:“我们可能要在这方面更加尽心尽力,因为我们的‘爱情坐标’有些混乱。有人希望能马上得到一切,然後在遇到第一个困难(或第一个机会)时,便在一切事上屈服。若习惯地把爱的行为当作一种身心舒适的‘补充品’,那麽奉献自己的信赖和忠贞就不会有希望。爱不是这样的!”
接着,教宗提到天主谈及与祂子民订立的盟约,有时天主也借助订婚的图像,一如《欧瑟亚先知书》所记载的那样(欧二21-22)。说到这里,教宗邀请在场的人,特别是青年閲读《约婚夫妇》这部关於“订婚的杰作”。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公开接见:订婚是学习相爱及磨练的时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