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孩心中的耶稣


2005-06-03 14:09:16 作者:宁静 来源:信德报(第238期)

    刚刚庆祝了“圣神降临节”,你或许还沉浸于节日的喜庆与神恩喜悦中。今天的我也不例外,昨天刚刚从堂区回到修院来,与各位兄弟姐妹分享两个真实的故事也是迫不急待!

大膝盖与小膝盖

    她叫婷婷。四岁半了,上幼儿园小中班。一双黑又亮的眼睛滴溜溜的转,十足一个假小子!前天夜里,婷婷突然生病了,高烧39.5度,妈妈抱着女儿心急火燎地赶到医院……第二天早晨婷婷“复活”了(孩子犯病有个特点:是来得急去得快!)吵着妈妈要上幼儿园。妈妈拗不过女儿,心疼地抱起女儿走出家门……
    下午,婷婷回来了,虽然依旧是活蹦乱跳,但少了一些锐气,很显然孩子的元气有所损伤。夜幕降临了,妈妈忙完了一天的活儿,准备睡觉了。妈妈抱着婷婷凑近耳朵轻轻地说:“婷婷,我们准备睡觉了,你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呢?”说时迟那时快,婷婷一骨碌挣开妈妈的双臂爬起来,一双小小膝盖就这样稳稳当当地跪在妈妈那大而结实的膝盖上,开始祈祷———婷婷与耶稣的定时约会!念完“耶稣爱我”婷婷溜下妈妈的膝盖,自己去睡觉了。

苹果与耶稣

    那是千禧年的九月,我往山西太原的洞儿沟七苦圣母山和板泉圣母山朝圣。在经过风声河教堂时,已是下午四点多了,教友齐聚一堂正在参与弥撒。当我们走出车门时,圣堂内传出清脆的铃声,很显然在成圣体了,在圣堂门前的台阶上有好几个三四岁的孩子在那里嬉戏,一听到这铃声,他们也一个个跪在地上,双手合十。其中有一个男孩最可爱:本来他手里拿着一个苹果,赶紧把苹果往嘴里一塞,跪在地上,双手合十,恭恭敬敬地迎接小耶稣的到来!小小的脸蛋儿被苹果涨得红红的,恰似一张红苹果的脸……直到主祭宣告“信德的奥迹”时,他才爬起来,取出口中的苹果!时隔五年之久了,这鲜活的一幕仍然呈现在我的脑海与心际!要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看到这个故事,或许他根本不记得这个他儿时的一个举动,但他小小年纪时表现出的信德依然在,而且已经感动了许多人,至少还有我啊!
    今天的婷婷和五年前的那个口塞苹果迎接耶稣的小男孩,激起了我心中的波澜:我们面对今天的孩子的教育,包括信仰的传输与培育,由这两个孩子的父母足可以让我们明白许多,不知道如此教育和培养孩子信仰的父母能有几多?!作为献身福传与灵修生活的修女———我们又该有如何反响呢?当我们见到这些情景时是付之一笑?还是会真正从中体察领略一些我们面对福传与牧灵等教育的责任与启迪呢?
    耶稣对宗徒们说:“你们让小孩子来吧!不要阻止他们到我跟前来,因为天国正是属于这样的人!”(玛19:14)愿我们在咏唱“救主耶稣爱小孩”的同时,也对这些小孩伸出我们的双手,向他们撒播信仰的种子。

本文标题:小孩心中的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