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穆斯林斋戒月开始,圣座吁请基督徒与穆斯林协手抵拒暴力


2015-06-20 02:41:47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与教宗方济各一起祝贺穆斯林「斋戒月的硕果和开斋节的喜乐能带来和平与繁荣,促进人性和灵性上的成长」。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在致穆斯林的斋戒月文告中如此祝贺。托朗枢机还邀请基督徒与穆斯林协手抵拒假借宗教之名的暴力。
这份圣座文告尤其邀请教育工作者要教导青年「生命的神圣性和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尊严,不论其种族、宗教、文化、社会地位和政治选择」。托朗枢机引用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话,指出基督徒和穆斯林享有「祈祷的特恩」。如今迫切需要为「那些远离正途和假借宗教之名施暴的人祈祷,祈愿他们能回到天主身边,改变生活」。

本文标题:梵蒂冈:穆斯林斋戒月开始,圣座吁请基督徒与穆斯林协手抵拒暴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