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攀枝花市天主教举办第八届骨干教友培训班


2015-10-27 08:50:51 作者:黄多默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9-25日,四川西昌教区攀枝花市天主教成功举办了第八届骨干教友培训班。参加学习的学员共有60余人,他们分别来自攀枝花市“三区两县”各堂口(米易善牧堂、红格上主慈悲堂、平江耶稣圣心堂、五十四圣伯多禄堂及大田德肋撒堂)的骨干教友。

    此次培训班由红格上主慈悲堂的黄明彬神父担任班主任,并负责整个课程的设置及活动带领。为了巩固和提升教友们的信仰素质,特别开设了福传讲座、圣经讲座和教理讲授,并配合了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如:歌唱赞美、教友演讲分享、电影短片欣赏、苦路祈祷、烛光祈祷等,极大地丰富了教友们每天的学习和信仰生活。

    来自天津教区的优秀传道员王一芳老师,以她十年的福传经验和宣讲神恩,并结合自身的信仰成长和传教经历,给教友们作了精彩的分享,重新点燃了教友们的福传热情,王老师的讲座深得全体神长教友的一致喜爱和好评。许多教友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向王老师学习,努力福传,首先从自己家里开始。其中有一位五十四圣伯多禄堂的教友,听了王老师的讲座,回去就把王老师讲的和她爱人分享,她爱人立即表示愿意在圣诞节领受洗礼。当然,这也和她信主后个人生命的改变有很大关系。

    其次,西昌教区牧灵培训中心主任段加辣修女,以她在国外学到的丰富的信仰学识,给教友们作了很好的教理讲授,使教友们明白了很多信仰的道理。段修女也强调:不仅要在理论上懂得这些道理,更要在生活中以爱和实际行动,活出这份信仰。

    另外,五十四圣伯多禄堂黄胜金神父,以他多年来对《圣经》和《教会史》的潜心研究,仅仅用短短两节课的时间,就给教友们清晰明了地讲述了圣经的历史和中国天主教简史,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在教友们的共同参与和努力配合下,此次培训班顺利圆满地完成了。首先要感谢天主圣神的眷顾,更要感谢神父、修女及老师的谆谆教导,也要感谢后勤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通过此次培训,愿天主祝福攀枝花市天主教会的福传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结出丰硕的福传果实。

本文标题:四川:攀枝花市天主教举办第八届骨干教友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