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2015年贵州天主教爱心义诊在贵州省福泉市龙昌镇顺利开展


2015-11-01 10:34:10 来源:信德网

  2015年10月24-25两日,天主教贵州教区、加拿大贵州玫瑰基金会在贵州省福泉市龙昌镇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爱心义诊、免费赠药慈善活动。

  龙昌镇距贵阳市有150公里,约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义诊车辆满载医护人员、志愿者和义诊物资在清晨七点半就出发了,十点到达了义诊目的地——福泉市龙昌镇。
   义诊的地点在龙昌镇场坝的广场,这里位置醒目、宽敞平整、视野开阔,很适宜开展活动。一到现场志愿者们按义诊流程迅速设立了导医分诊台、就诊台和药房,很快所有人员各自就位。而老百姓们则在志愿者的安排下开始排队看病。


  导医分诊台认真的登记患病病情、分诊,就诊的医生们耐心认真的诊断,医生们大都是贵阳市各医院的骨干,有贵阳医学院、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市骨科医院、贵阳金阳医院、贵阳第四人民医院等,他们放弃了各自的休息日,为老百姓免费治病,奉献一份爱心。虽然顶着烈日,看病的人络绎不绝,尤其25日是赶集日,患病倍增,但医生们仍然认真地询问并诊断病情,由于义诊只有短促的两天时间,医护人员尽可能的告诉患病更多的预防和康复方法,而不仅仅是给患者开药。两天的义诊时间忙碌又充实,在25日义诊结束当我们回到贵阳时,已是华灯初上,大家带着疲惫的身体,却又喜乐的笑容彼此道别。
  本次义诊开设了外科、内科、妇科、儿科、眼科、中医科、针灸科、推拿按摩、血糖检测、体温血压测量和心理咨询等,参加的医护人员34名,志愿者20名。通过义诊发现当地群众多患农村常见病,大多病症主要是头痛、高血压、腰腿病、胃病、眼病居多,我们也发现当地居民血糖偏高者居多。由于大多村民为赶集清早就出门,没有吃早餐,我们专门为他们准备了蛋糕,每人一份。


  由于是赶场日,免费看病、免费赠药的义诊让当地群众既放心看病,又减轻了病痛,前来看病的患病人数更为众多,这也是我们举行义诊活动的初衷。本次义诊活动免费发放药品3.2万元,共投入资金近5.8万元。就诊患者723人,就诊科人次达1800余次。本次义诊活动由黔南州天主教爱国会和民宗局与天主教贵州教区联系,天主教贵州教区主办,得到了福泉市民宗局、龙昌镇党委政府及贵阳市天主教爱国会的大力支持。


  贵州天主教开展的爱心义诊及慈善活动自2009年开始至今已有六年,教会组织的这支义诊队伍走进了黔地深山,为老百姓免费看病赠药,在不同的村镇开展的大小义诊活动已用共11次,给予贫困、残疾的村民们实际的生活需要,扶贫捐赠共9次,并特别关注山区学童和教学环境的进行改善,受惠学校达8所。


  我们义诊活动的资金来源于各方的捐赠,这样的爱心活动,让教会走近了社会、服务人群,也让人们了解信仰、感受到无私的爱。愿天主降福为这善工义举默默付出的人们,也热忱的邀请大家参与到这项美妙的服务中来。

本文标题:贵州:2015年贵州天主教爱心义诊在贵州省福泉市龙昌镇顺利开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