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佛罗伦萨会见病人,与穷人同桌共进午餐


2015-11-11 05:05:1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0日对意大利普拉托和佛罗伦萨展开为期一天的牧灵访问。当天的活动安排非常紧凑,包括在佛罗伦萨圣母领报大殿会见病患和在亚西西圣方济各食堂与穷人共进午餐。
教宗在圣母领报大殿热情地问候33位病人和残疾人并与他们一起诵念三钟经,与教宗共念三钟经的还有一些孩童。教宗在大殿的圣母像前念经祈祷,之後向圣母献上一朵白玫瑰。29年前,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也在同一地点作出同样的举动。圣母领报大殿管理人克罗恰尼神父说:“这是极大的喜悦!我们看到两位教宗之间深刻的连贯,教会精神上的连贯”。
教宗离开大殿後,在歌声和欢呼声中,并在佛罗伦萨总主教贝托里枢机的陪同下,步行来到明爱会管理的食堂。教宗和其他客人一样先在这里登记,凭票进入食堂,与60位穷人同桌用午膳。
这间亚西西圣方济各食堂创立於1949年,是佛罗伦萨爱德的标志,也是很多人每天能吃到唯一的一顿饭菜的地方。50来位义工以慈善撒玛黎雅人为榜样,轮流在食堂服务。仅2014年,他们就接纳了来自59个不同国家的1079位客人,分发了4.4万份饭菜。
与教宗同桌共餐的其中一位穷人对梵蒂冈电台特派员吉索蒂说:“我们非常高兴,为有这样的一位教宗感到自豪,因为他说的正是他的感受!而不只是随便说说而已!”

本文标题:教宗在佛罗伦萨会见病人,与穷人同桌共进午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