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伴主圣体莫懈怠


2005-07-13 10:36:04 作者:河北 若望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在今年5月29日的主日里,教会庆祝了基督的圣体圣血,弥撒后,我们石家庄谈固堂区的本堂神父还要求本堂区的教友们积极报名参加跪拜主耶稣圣体圣血的活动。我这个人有午睡的习惯,再就是下午3点半还要到一个基基团那里去参加学习圣经的活动,便没有向修女报名参加跪拜圣体圣血的活动。
    从堂里回到家中已是12点多了(在堂里又参加了一个小时的唱经活动),匆忙吃了午饭,又赶紧涮锅洗碗,忙完这一切后,就快1点钟了。心想,还能舒舒服服睡上两个小时。此时,人也困了,脑子也沉了,躺在床上,上下眼皮便打起架来。正眯着眼,脑海中猛地闪现出主耶稣在革责玛尼山园里三次祈祷的情景,耶稣他三次祈祷后,回到门徒那里,门徒们都昏昏沉沉睡着———而此时的耶稣就快要被出卖了。
    想到这些,我全身打了个激灵,一下子便坐了起来,睡意全无,扪心自问:“今天难道还有比跪拜我主圣体圣血更重要的事吗?连瞌睡虫都战胜不了的人,还配做基督徒吗?此刻,我再不敢懈怠,赶紧穿鞋下楼急奔堂里。
    跪在主的祭台前,我向主忏悔,向主悔过,默默地与主谈着心,这样很快就过去了半个小时。接下来,我又与另外一位姊妹为主唱了二十余首圣歌,还断断续续地向主祈祷了半个小时,做完这些,时间就快要到下午3点钟了。
    跪了1个半小时,虽然双腿有些麻木、酸痛,但心里却充满了喜乐。出得堂来,唱着自己谱曲的“万福玛利亚”(圣母经),高高兴兴地去参加基基团的聚会去了。

本文标题:伴主圣体莫懈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