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江西教区喜迎慈悲特殊禧年


2015-12-09 09:08:20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8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也是江西教区主教府的主保瞻礼,更是教宗方济各宣布开启特殊禧年“慈悲圣年”日,早上8点,江西教区主教府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上空响起了欢快的号声、鼓声,众教友列队游行唱着诸圣祷文前往主教座堂,李稣光主教对圣门奉香,接着手持牧杖,敲击圣门三次,开启了慈悲禧年之门。

    李稣光主教与南昌总铎区全体神父共祭,举行了感恩弥撒,主教在讲道中说:“今天开启了慈悲禧年,又是本堂主保日,对我们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我们因怀着喜乐的心情虔诚的参与今天的弥撒,圣母玛利亚是天主特选的,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圣母,像她一样完全相信天主,当我们经历很多苦难、挫折时要依靠天主,坚信天主与我们同在。”他还鼓励教友,应怀着爱心去关心、宽恕他人,不要去挑剔,说坏话;而要走出去,把“失散的兄弟姐妹”找回来。因着天主的爱和基督徒的行动,使他们重新回到天父的怀抱。

    弥撒中,李主教还祝福了慈悲特殊禧年听告解用的圣带,并送给了参礼全体司铎。向教友讲了慈悲图像的意义并宣布今天参与弥撒的教友只要满足条件,都可获得全大赦。之后,告知大家江西教区可获得禧年大赦的圣堂和朝圣的慈悲之门包括:南昌圣母无染原罪主教座堂、庐山圣母升天堂、抚州若瑟大教堂、鹰潭上清镇圣母无染原罪堂、赣州黄金开发区-天子印圣山、吉安新桥镇下陂村天主堂。

    教友们为教会、病人及冷淡教友祈祷,并以奉献来感谢天主,善度慈悲禧年。

    江西教区还印制了《慈悲面容》——慈悲特殊禧年诏书,印有耶稣慈悲像的慈悲禧年祷文、慈悲年特刊,发放给全教区的教友。

本文标题:江西:江西教区喜迎慈悲特殊禧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