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开启中华圣母山慈悲圣门


2015-12-15 09:21:34 作者:幽谷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慈悲禧年于12月8日开式开始,周至教区与普世教会一同响应教宗号召,于当天在教区总堂开启慈悲圣门,并于12日在十字山朝圣地开启圣若瑟大殿圣门,又于13日在中华圣母山朝圣地开启圣母大殿慈悲圣门,来自各地的3000多名教友冒着雪雨,顶着寒风,与教区吴钦敬主教及近20位神父一道,朝拜苦路,诵念玫瑰经,踩着泥泞的山路,登上圣母山顶,打开象征天主慈悲的圣门。所有前来朝圣的人都通过圣门,分享圣神慈悲赐予的宽恕和恩宠,随后举行了感恩弥撒。

    中华圣母山源于1923年,由意籍代夏德主教始创。地处周至教区境内,地势优美,群山环绕,景树交错,教友密集,人文景观均具独到之处,酷似加尔瓦略山。此后,主教奔走集资,建造圣殿,开辟片沃土。

    1945年,周至教区高正一主教派卢九思神父任该地本堂,为开辟圣地,净化群灵,神父步履草鞋,背砖采石,带领教友于1946年在山上建土木结构圣堂三间,可容纳教友百余人。从此,朝圣队伍络绎不绝。

    1966年,圣堂被毁,朝圣者稀疏终止。

    1999年4月收回圣地权属。圣赦部颁布大赦,2000年修建圣母大殿,为了朝圣者之便,同时立了十四处苦路碑及十米宽,七十三阶的步梯。同年11月11日由本教区杨广彦主教祝圣中华之母大殿。于2002年3月在堂东侧有古建中华圣母圣水亭。近几年来广大教友主教神父带领下更是心潮澎湃,硬化道路,建设圣地,日夜奋战,使圣地初具规模,从此实现了50年来朝圣者之期盼,周边省域广大教友朝圣者来之甚多。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开启中华圣母山慈悲圣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