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迎禧年•第三届“进德杯”圣乐交流会


2015-12-18 13:21:54 来源:信德网

    天主教邢台教区迎禧年•第三届“进德杯”圣乐交流会,于2015年12月12日在赵庄备修院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教区牧灵委员会主办,教区备修院承办,特邀著名音乐创作人贾文亮神父担任评委,14支歌咏团参演。

    上午9时,全场在董旺兴神父的带领下咏唱《天主经》,随后主持人上台介绍了到场的20位神父和特邀嘉宾,由教区署理李立杰神父致词并宣布开幕。首先登场的是教区备修院歌咏团,修生们身穿白衣,宛如天使,在陆阳老师的指挥下,由管风琴伴奏,演唱了《慈悲禧年曲》和《献祭歌》,为此次交流会开了一个好头儿。

    此次交流会,不是邢台教区的“独角戏”,还有邯郸教区和正定教区的4支歌咏团参加;第二支登台演唱的歌咏团就是来自邯郸教区永年堂区的兴业小德兰歌咏团,他们演唱了《慈悲颂禧年主题曲》、《亘古万王》和《传播》三首歌曲;另外三支则是:永年天使报喜歌咏团、永年孔村逐光歌咏团和石家庄蒿城厄玛奴耳歌咏团。这几支邻教区的歌咏团参加,不仅为双方在圣乐交流上提供了彼此增进的机会,更为教区之间其他方面的交流提供了平台。

    威县赵庄总堂歌咏团、威县魏村歌咏团、威县张庄歌咏团、威县红桃园歌咏团、威县王庄歌咏团、邢台市天籁之音歌咏团、沙河北掌歌咏团、清河简家那歌咏团陆续登场表演,掌声不断,气氛温暖;神父们也在私底下交流着各支歌咏团的优长,为自己堂区的圣乐发展心中有了打算。广宗新立村歌咏团最后登场,演唱《信友弥撒垂怜经》、《普世欢腾》和《那双看不见的手》,为此次交流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14支歌咏团演唱完毕后,贾文亮神父和张过军神父作了精彩点评。贾神父说:第三届“进德杯”离前两届时隔仅一年,但各支歌咏团的进步却十分明显。鼓励各堂区能够继续提高自己,在神圣的礼仪中更好地赞美天主;张神父则谈到:此次交流会作为迎禧年的一项活动,不仅歌颂基督的慈悲,也愿更多的人体验到基督的慈悲,善度禧年。

    随后,由李英杰、张继灿和董旺兴3位神父向14支歌咏团颁发了纪念品,并邀请所有到场的神父分别与各支歌咏团成员合景留念。下午一点三十分,举行感恩弥撒大祭,由教区署理李立杰神父主祭并讲道。劝勉信友们回到堂区后,重视圣乐发展,善度慈悲禧年,为方便教友得大赦宣布教区规定的六个开启慈悲禧年圣门的堂区和时间,分别是:13日,沙河北掌村;14日,威县张庄村;16日,临西小芦村;17日,清河西高庄村;18日,南宫范家寨村;19日,威县魏村。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迎禧年•第三届“进德杯”圣乐交流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