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爱在邯郸”邯郸教区成功举办首届圣诞公益晚会


2015-12-21 15:53:32 作者:邯郸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9日,“爱在邯郸”2015天主教邯郸教区首届圣诞公益晚会在邯郸康业温泉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此次公益晚会是邯郸教区特别联合进德公益主办,由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晚会是为了两大公益项目:“爱的传递”为残疾孩子筹集一年的生活费;“梦的起航”为贫困家庭及偏远地区圆梦困难的学生筹集一年的学杂费及生活费。晚会得到了各界的支持,来自教区各堂区爱心教友及各界社会人士共650余人参加晚会,当晚共收到爱心捐款284,747.00元。

    晚会在一段喜庆欢快的《花开盛世》舞蹈中拉开了帷幕。随后主持人张新玉老师及张常健介绍了晚会主题,并一一介绍了参与的特邀嘉宾。孙主教为此次晚会祈祷,并且祝福所有参与的人。邯郸市南门里圣爱合唱团演唱的《平安夜》及《Ave Maria》带领人们进入祥和神圣安宁中。邯郸市民宗局局长马宏志在发言中,特别提到了介绍了民宗局对于慈善事业的重视,并现场定向给大名思高教养院捐献20000元,掀起了现场的捐献氛围。进德公益主任任大海神父特别肯定了邯郸教区教友的慈善奉献精神,表示此次活动虽然由进德公益主办,但所有善款将全部交于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

    晚会分了两个主题:“爱的传递”与“梦的起航”,内容层层推进。第一个主题中,通过进德公益拍摄的走进孤儿院的视频,让人们进一步认识了这些孩子们的生活。特别是来自大名思高教养院的逯松会演唱的《断翅的小鸟》,清澈的声音直入人的内心,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思高教养院的孩子们表演结束后,朝阳沟总经理白才用教友、邯郸市佳诚公司魏聚太教友及邯郸教区大众医院现场为晚会分别捐献了10000元。

    在第一场慈善拍卖中,共拍出三幅书法字画作品。首先是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申爱平修女创作的《圣母像》,大家热情高涨,积极竞拍,最后于10000元价格拍走。第二个作品是有邯郸市著名书法家王万明教友创作的《马》,以9000元价格拍走。书画家石良才先生创作的《梅兰竹菊》也以10000元成交。让人尤为动容的是拍走《马》,南门里堂区戴忠诚教友又把这件作品捐献出来,再次进行拍卖,对此善举,现场响起了发自内心感动的掌声。

    在第二主题“梦的起航”中的拍卖中,画家邢山先生创作的《秋色》以17000元拍走,画家王进杰先生创作的《斗方》被邯郸市昌盛房地产的李尚智教友以13000元拍得,他当场表示要再捐献出来,大大激起了大家的爱心,这副作品又以10000元拍出。整场拍卖活动进行的非常激烈,每一位善心人士都想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有爱,世界更温暖。就在拍卖结束之前,又有爱心人士奉献了两幅篆书作品《天主经》与《圣母经》也分别以7000元价格被拍出。

    晚会也为此次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于他们爱心表示了肯定与鼓励。

    此次晚会另一个亮点,是来自云南藏族歌手雪域格桑教友,他带来优美的西藏风情民歌《寻梦大山包》和《故乡就在江边》,高亢嘹亮的歌声,把人们带到梦里的青藏高原。他本是参加进德公益的活动,但听说邯郸也要举办公益活动,就希望也能这里奉献自己的爱心,以此唤醒更多人士的爱心。

    本次晚会内容丰富,每个节目都感人至深,舞蹈、独唱、二胡独奏、合唱等,虽形式各异,却异曲同工,呼唤真情,感人至深。晚会组委会也组织了爱心券,义卖等活动,义卖的手工制品是大名思高教养院孩子们亲自制作的,其他的义卖品也是爱心人士无偿捐献的。大家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最后,晚会在一首《爱的真谛》音乐声中圆满的落幕,通过歌声的传递,整台晚会让爱心在冀南这块蒙祝福的大地上空回响。

本文标题:河北:“爱在邯郸”邯郸教区成功举办首届圣诞公益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