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方济互助会第四届培训圆满举行


2016-01-14 09:25:52 作者:邯郸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北邯郸教区方济互助会第四届培训于1月11-12日在邯郸新梅林大酒店举行。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教区孙继根主教以及数位教区神父、修女也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王华峰老师担任主讲,王华峰老师是北京大学EMBA总裁研修班主讲老师、华商研究院研究主任、《犹太智慧》研究专家、创施家庭文化中心教授,同时也是方济互助会的特约讲师。

专注认真地听课

    11日上午8点半,由教区孙继根主教宣布本次培训开幕,“天主是爱”福传队和南门里堂区的逯修女为本次培训开幕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和动听的歌曲,随后南门里堂区郑神父介绍了嘉宾王老师。

    本次培训主题是“犹太人的创新思维”,上午王老师介绍了以色列学术成就的伟人,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以色列人的创新思维和培养自我创新思维的重要性。

    下午,以发问的方式给大家分析了以色列为何能够成为一个创新的国度。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发问力、传承力、思考力、感受力、想象力和转化力在以色列成为创新过程中的影响。

    12日的培训中,王华峰老师着重介绍了合一力、坚持力和祝福力在企业运行和家庭教育中的作用。

    关于合一力和坚持力,王老师阐述说,以色列人一直秉承的一个理念是:“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这充分表明了以色列人对合一的重视,就像中国文化中一直倡导团结就是力量一样。并且应该是在尊重彼此差异的原则中达成一致。他举例说,自从美国硅谷崛起以来,有许多国家和城市都在模仿硅谷模式,成功者几乎没有,然而只有特拉维夫做到了。正是因为犹太人注重契约。正如大家经常说的人与人之间最大的成本就是信任。做生意是这样,管理员工亦是如此。

王华峰老师讲课

    王华峰老师还强调了坚持力。犹太人注重坚持,自小我们也呐喊着坚持就是力量的口号。“中国文化与以色列文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结果却不相同,这是为什么呢?”王老师的发问令我们深思。最后,王老师给出了答案:因为以色列是一个有信仰的民族,犹太人对天主有着深深地依赖和信靠。

    中午,大家就王老师讲授的课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将课程同自己的事业和家庭结合起来,以信仰的角度进行了深层的分享。每一组都有自己的收获,都有自己的见解。

小组分享

个人分享

    一直以来,犹太人都很乐于祝福他人。每到安息日犹太人都会聚会给他人送去祝福。就事业和家庭来说,多一些祝福也是很好的。祝福可以提高员工的信心,让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游刃有余,从而提升整个企业的效率。祝福也可以使家庭和睦。中国也有句老话说:家和万事兴。圣经上也有记载,祝福他人的人,也要蒙受祝福。所以我们应该时时的想到祝福别人,提升自我。

    下午,王华峰老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具体的有效的解决方案。使大家对自己的疑惑有了明确的答案,也有了正确的解决方向。

祈祷赞美

    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对课程内容赞不绝口。一位参加了培训的教友表示:“这次学习不但以鲜明、具体的案例给大家剖析了商机和价值,使我们了解到了创新的价值和自信心的重要;把深奥的东西浅显化,让大家更容易接受,不仅给各个商业人士指点了迷津,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且还给在场的各位家长如何培养孩子自信心和创新思想指导了方向。”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方济互助会第四届培训圆满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