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镇宁少数民族堂区喜迎新任司铎


2016-01-18 09:06:18 作者:子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17日,在贵州布依族苗族少数民族自治县镇宁的城关街道上,一条火红的横幅“热烈欢迎黄东学神父就任镇宁本堂”醒目举起,街道两旁是教友组成的腰鼓及锣鼓队,锣声震天,排列整齐。人们引颈顾盼,这是镇宁堂区在迎接第二任本堂神父的到来。

在罗神父带领下迎接新任本堂神父的教友们

本地教友载歌载舞欢迎本堂神父

    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隶属安顺镇宁境内的黄果树瀑布,是中国最大瀑布,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大瀑布之一,现有教友千余人。

    现年34岁的黄东学神父于去年9月在教区领受铎品,今年1月受教区派遣调任镇宁堂区任主任司铎,管辖镇宁、黄果树、关岭堂区。镇宁堂区上任本堂罗政辉神父热情地迎接黄东学神父,在教堂门口教友们按布依族的迎宾习俗向黄神父敬献了三杯“进门酒”,让初到新堂的黄神父既感意外又感受了教友们对神父的爱戴。

两任本堂神父与主教合影

黄神父致辞

    随后罗神父陪同黄神父并肩走进教堂,教友们也陆续入堂,在两位神父的带领下,共同向天主祈祷谢恩。镇宁堂区为黄神父举办了热情的欢迎会,教友们向神父献上感恩赞美的舞蹈和歌曲。

欢迎会现场神父教友济济一堂

本地教友载歌载舞欢迎本堂神父

    教区肖泽江主教说在欢迎会上说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黄神父将镇宁、黄果树、关岭堂区建设好,本学为教会的和兴旺,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记住教会是一家,我们不是单一的、孤立的,我们要成为彼此的帮手,团结教友积蓄更多力量,全心全灵全意为主服务。”肖主教最后感谢罗政辉神父对堂区的建设的付出,也祝愿罗神父在休养的一年中,早日康复。之后主教祝福全体教友们身体健康,恩宠满满。黄东学神父也向罗神父和教友们表示感谢,并愿意为主的福传事业,尽自己百分百的力量,与教友们共同建设好堂区,也特别请教友们为他祈祷。

本文标题:贵州:镇宁少数民族堂区喜迎新任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