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开启四旬期,教友除旧更新预备心灵


2016-02-15 09:15:12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10日,2016年的圣灰礼仪,教会带领我们进入预备心灵,除旧更新的特殊时期——四旬期。苏州常熟堂区由薛建刚神父、张振华神父、朱才龙神父在冶塘始胎堂和塘角君王堂分别举行了圣灰瞻礼弥撒,在弥撒中为众教友施擦圣灰。



    上午8点,君王堂内来参礼的教友早已爆满,朱才龙神父主持了塘角君王堂的礼仪,张振华老神父共祭。弥撒讲道中朱神父与大家讲述了守斋、祈祷、慈悲、喜乐的联络性和对身心灵所带来的好处。

    朱神父说:今天我们要在头上撒灰,表示忏悔,同时,教会在今天也要求守斋克己,为了是能表达我们忏悔的心。今天是年初三,还在我们中国传统的春节期间,这几天我们多会相互宴请饮酒,彼此之间都会有所走动,对于中国人来说,这几天守斋可能是一个挑战,但是,在这里,我还是要求教友们有机会一定要守,在新年对我们的身体承受也是有好处,同时,这些外在的克制,也能帮助我们真正的内心去守斋,尤其在一些娱乐上,说直白一点,去打牌、打麻将等等,今天希望你们能有所克制,表达自己这份守斋的心,更重要的是把我们的心归向天主。

    其次,就是祈祷,如果守斋缺少了祈祷,那就空有仪表,这个守斋就没有意义,守斋是让我们回归内心,静心祈祷,祈祷是我们跟天主的沟通交往,从我们的内心出发,把我们内心所向往的,把我们自己认识到的罪恶交托给天主,这是守斋所带来的热切祈祷。

    再者就是慈悲,当我们守斋祈祷的时候,我们所表现出来的就是慈悲,教宗宣布今年是慈悲年,我们要如同天父那样满怀慈悲,如果我们守斋祈祷,相信也会像天主那样慈悲待人,因为在守斋、祈祷的时候,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罪恶,在认识到自己的罪恶的时候,就能够去包容别人,对于别人的过失、过犯,才有很大的包容性,有这样一颗慈悲心,就是一份救赎。

    最后就是喜乐,当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通过守斋、祈祷,向我们身边的人去体现出慈悲一面的时候,那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喜乐的,我们不再担心,因为我们的罪恶得到了宽恕,自身的这些欲望也得到了节制,在我们生活当中体会到别人获得天主慈爱,以及我们内心拥有包容的那份心,当我们达到这一步的时候,相信在生活当中就是一个非常喜乐的人,这就是果实,这就是守斋祈祷,展现慈悲的时候,天主救恩所带来的果实。因此,在四旬期当中,让我们学会一步一步这样去做,相信最终会在我们内心充满天主救恩的喜乐。



    讲道后,老神父也语重心长的叮咛大家说:“我们在四旬期等待天主的救恩,响应天主的慈悲,我要求你们要懂得这个世界是美好的,人是天主的肖像,是尊贵的,天主喜爱的,当今最害怕的是严重的世俗化,冷漠的心,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情,我们知道大家都是天主的好儿女,希望你们用一颗血肉的心,来响应天主的大爱, 希望你们全心归向天主,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讲道结束后,两位神父为教友们施擦圣灰。在施擦圣灰中,我们要为老神父感谢天主,已经98岁高龄的老神父面对人头攒动的人群,不停地举为起手在教友的额上施擦圣灰,别说是98的高龄,就是对于比较年轻的神父来说也是不易,大家在神父的带领下,开始善度四旬期!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开启四旬期,教友除旧更新预备心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