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州教区举行圣油弥撒 主教指“天主不会舍弃我们”


2016-03-23 09:43:00 作者:子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贵州教区于今日在贵阳北堂举行了一年一次的圣油弥撒。共有19位司铎与教区主教及全堂教友们共同献上了感恩圣祭。

    肖泽江主教在弥撒中讲道,“傅油圣事与我们的信仰生活息息相关,神父们会在圣油弥撒后将携带圣油去到教友中服务。神父们来自人群,是天主从人群中选拔的,专为人群服务的,他们怀着牺牲和奉献的精神,司铎不单是天主圣言的宣讲者,也是实践者。”

    主教还说:“我们不应忘记在以往,贵州的各个地方都有司铎前辈们的身影,他们克服了语言、生活上的困难,离开自己的祖国和亲人,将自己的一生奉献在贵州的土地上。所以作为司铎,应常记住主耶稣说的‘扶着犁而往后看的,不适于天主的国。’牺牲和奉献是我们献给天主的最大礼物。”现代人常挂在口边的一个字“忙”,教会内也常常说,主教说:“忙字拆开是心亡的意思,我们每天‘忙’什么?为谁忙,为教会还是为自己?这是值得我们司铎反省的。”

    主教讲到司铎们即将重新宣发的圣愿,这是天主圣神藉主教的覆手,推动重宣发圣愿的司铎再一次想起天主的恩宠在我们身上运作,让我们合一,在天主圣言中得到滋养,在感恩祭中获得力量。每一台感恩祭,不是例行公事,而是充分的准备,为天主子民分享天国的圣宴。司铎们应在各方面做出表率,无论在个人生活、祈祷生活、待人接物中。主教特别强调了司铎们的“听命”、“贞洁”和“祈祷”三圣愿,“听命”是要听天主的声音,基督的教导;“贞洁”是司铎修女们的标记,提醒着自己独特的身分,是“瓦器中的宝贝”,请大家谨守这个恩典,明了它在我们身上的意义,也请教友们为神父们祈祷,除圣事外,不要轻易去打扰神父们;“狐狸有穴,天上的飞鸟有巢,但是人子却没有枕首的地方。”(玛8:20),耶稣给我们做了“神贫”的榜样,要警惕自己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只要我们依靠天主,天主不会舍弃我人。

    主教讲道结束后,司铎们重新宣发了司祭圣职许诺,主教联同所有司铎祝圣了“病人圣油”、“候洗圣油”和“圣化圣油”。

    一年一次的圣油弥撒结束了,看到主教神父们齐聚在祭台前,大家由衷感谢天主的大恩,并为贵州的司铎们祈祷,愿天主坚固他们守好誓愿,面临艰辛、压力和挑战,依靠天主的恩宠,度好牺牲奉献的铎职生活!

本文标题:贵州:贵州教区举行圣油弥撒 主教指“天主不会舍弃我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