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西什库天主堂复堂30周年暨北堂圣乐合唱团复团30周年音乐会在北堂圆满举行


2016-04-28 11:09:12 作者:李妍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4月23日下午四点,西什库天主堂复堂30周年暨北堂圣乐合唱团复团30周年音乐会在北堂举行,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北京市宗教局茹洪庆处长、北京教区秘书长兼北堂本堂甄雪斌神父、北京市教务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文生神父、北京若瑟会修女以及曾在北堂服务过的本堂、副本堂神父应邀参加音乐会。很多慕名而来的教友和社会各界朋友800余人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气势磅礴的《上主拯救君王》和欢快灵动的《阿来路亚》的管风琴演奏中拉开了序幕,北堂圣乐合唱团团长周勇正老师向到场的来宾们致谢,并隆重介绍了到场来宾。李山主教以西什库天主堂复堂30周年和北堂圣乐合唱团复团30周年为契机发表了致辞,他分享了自己30年前作为修生参加北堂复堂工作的过往,可见这座圣堂见证了国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发展和每个人的成长。他指出教堂是一个见证,一个审判者,每位教友每次进堂的真心、热心和生活能否结合在一起,是每个愿意跟随天主的人能够保持恩宠的保证。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坎坷,但如果有一天站在天主的台前经受得住审判的就是一名合格的基督徒。修道院的一位老院长曾说:“好的唱经等于双倍的祈祷”,唱经班可以说是一个教堂的灵魂,她带领着我们的圣事生活。李主教希望唱经班今后在每一次的弥撒当中都能够带领教友们进入天主的盛宴当中,沐浴天主的洪恩。
    接下来,茹洪庆处长也对北堂复堂和北堂圣乐合唱团复团30周年表示祝贺。他提到刚刚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对宗教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今后,国家、市委市政府会对宗教越来越重视,在宗教房产落政和宗教信仰自由方面继续保证信教群众的信仰生活。
    音乐会上,合唱团都着装统一,深情演唱,大家用歌声表达了对天主的热爱之情。现场乐声、歌声、掌声不断响起,气氛热烈而欢快。大家欣赏了来自北堂圣乐合唱团演唱的弥撒套曲,套曲包括《垂怜曲》、《光荣颂》、《信经》、《圣三颂》、《羔羊颂》五首曲目。青年合唱团的《慈悲如同天父》、《我全属于你》、童声合唱团的《万福玛利亚》和《拉着耶稣去散步》、北堂圣乐合唱团先遣队的《耶稣圣心》和《喜悦》,作为压轴的节目是来自北堂唱经班的《牧童游山》和《圣婴为我们降生》,值得一提的《牧童游山》是一首用中文昆曲风格演唱的歌曲,北堂唱经班曾于2010年在圣伯多禄广场为教宗献唱此曲,并获得了教宗接见。在场的观众们欣喜万分,欣赏了这首百闻不如一见的经典曲目。

    作为北堂新本堂的甄雪斌神父也在音乐会进入尾声阶段发表致辞,他对音乐会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李山主教、茹处长以及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对过去在北堂服务过的神父们表示感谢,对参与和服务今天圣乐合唱团演出活动的教友们表示感谢。甄神父也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加强祈祷,提高演唱水平,丰富教会的生活。
    最后,音乐会在《阿来路亚》的合唱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台下教友也不约而同地加入了演唱中,在欢快的节拍声中,在激昂的歌声中,在爱的旋律中,音乐会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北京:西什库天主堂复堂30周年暨北堂圣乐合唱团复团30周年音乐会在北堂圆满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