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比尔·盖茨对青年人的11点忠告


2005-09-05 09:13:42 作者:比尔·盖茨 来源:信德报(第244期)

    1.生活是不公平的,你要去适应它。
    2.这个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而是要求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有所成就。
    3.刚从学校走出来时你不可能一个月挣6万美元,更不会成为哪家公司的副总裁,还拥有一部汽车,直到你将这些都挣到手的那一天。
  4.如果你认为学校里的老师过于严厉,那么,等你有了老板再回头想一想。
  5.卖汉堡包并不会有损于你的尊严。你的祖父母对卖汉堡包有着不同的理解,他们称之为“机遇”。
  6.如果你陷入困境,那不是你父母的过错,不要将你理应承担的责任转嫁给他人,而要学着从中吸取教训。
  7.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并不像现在这样乏味。他们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是因为这些年来一直在为你付账单、给你洗衣服。所以,在对父母喋喋不休之前,还是先去打扫一下你自己的房间吧。
  8.你所在的学校也许已经不再分优等生和劣等生,但生活却并非如此。在某些学校已经没有了“不及格”的概念,学校会不断地给你机会让你进步,然而现实生活完全不是这样。
  9.走出学校后的生活不像在学校一样有学期之分,也没有暑假之说。没有几位老板乐于帮你发现自我,你必须依靠自己去完成。
  10.电视中的许多场景绝不是真实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必须埋头做自己的工作,而不是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天天泡在咖啡馆里。
  11.善待你所厌恶的人,因为说不定哪一天你就会为这样的人工作。
  
                                   摘自2005-6-30《中国教育在线校园通讯社》

本文标题:比尔·盖茨对青年人的11点忠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