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第二届传道员特训班圆满结束


2016-07-03 13:28:56 作者:赵宏

  信德网讯: 太原教区第二届传道特训班,在2016/6/13-17号,分别在总堂和下庄修院两个区完成培训任务。

  传道员特训班由太原教区,教区牧委会领导组织。分两个班同步进行,总堂班由潘利忠神父负责,下庄修院班由郭全保神父负责。下设各级班委。传道员来自教区各堂区

  约200多人。以中青年为主,大都是本堂的骨干力量,有爱主的热情,和完成使命的牺牲和奉献精神。

   教区的培训目标是:万民福音化 信徒门徒化 教会属灵化 家庭基督化

  重点培训:圣经+生命力+事工技巧。

  特训班的口号是:荣耀上主 成圣自我 福传中华 拯救人灵!

  郭全保神父分别在两个班复习上期内容,圣经概论。详细讲解了马尔谷福音,他丰富的圣经知识幽默诙谐的语言,言简意赅的讲解,使传道员对福音有更精准的把握和理解应用。

  潘利忠神父主讲玛窦福音,耶稣基督族谱的意义。以他的博学多才,严谨的教学态度,多角度,多方位,对圣言的讲解,使大家从天主的圣言中获得丰厚的果实。

  张明神父是礼仪方面的硕士,发挥他的特长,为传道员讲解了圣仪与圣事的区别,救恩史中的祝福等,使传道员学到好多新知识。刘若强神父在总堂讲解教理圣事。郭全保神父特别邀请郭秀清老师,在下庄修院两期为传道员讲解教理。郭老师一字一句,点点滴滴,把看似干涊的教理圣事讲的风趣横生,深入浅出,使教理生活化,信仰化。年逾古稀的她,一站就是一上午,不但是她的知识,更有她对主的一往深情,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传道员。

  特训班:学习圣经、教理、圣仪、唱经

  两个班的传道员,都接受郭全保神父培训。自己写讲稿,人人登台演讲,评委打分点评。注重团队建设,个人能力培养,灵修祈祷和义工队伍的发展训练。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训练,实践,教区牧委会,就是要把太原教区传道员特训班, 打造成太原教区的一盏明灯。

  为了教会复兴之梦,基督中国之梦,邀请我们每一个传道员成为最好的自己。建立和谐家庭, 福音化社会,让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与大使命相连, 让我们的生命成为梦而活的生命, 这梦,是主的呼召,是生命的呼唤,我们呐喊!奋斗! 为了这一个梦!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第二届传道员特训班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