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泰城教友以步行朝圣满庄圣堂方式结束慈悲禧年


2016-11-14 09:35:03 作者:张健 来源:信德网

    11月12日清晨6点20分,一支特殊的团队齐聚云集众多晨练者的泰安南湖公园一侧,在刘学兵神父的带领下,这支泰城教友队伍以步行方式向距离30华里的满庄堂区行驶。

    步行朝圣队伍以中青年为主,老年教友则乘坐大巴车前往满庄。但个别60岁以上的老人坚持步行。步行教友于9点40分达到满庄堂区,许多人汗流浃背,但脸上皆洋溢笑容。
    泰安满庄圣安多尼堂为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设定的于慈悲禧年五座开启圣门的堂区之一,其余四座圣堂为济南洪楼主教座堂、济南高都圣堂、济南平阴胡庄圣堂、德州耶稣圣心堂。
    为响应教宗方济各号召,地方教会于圣座关闭圣门一周前举行慈悲禧年闭幕。在刘学兵神父与满庄堂区主任郭衍泉神父的商讨下,于本日举办闭幕弥撒。
10点30分,两个堂区的教友齐聚院落,由郭神父和刘神父带领游信进堂,郭神父说:“我们再次跨越圣门,便宣告慈悲禧年结束,但不代表天主的慈悲结束,而是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实践爱和宽容。”
    在弥撒讲道中,刘神父再次重申了弥撒的主题,他说:“慈悲禧年让我们满怀慈悲如同天父。而今天的弥撒的主题便是感恩。不是我们要求相邻的人慈悲如同天父,而是我们自己,要将天父的慈悲流淌在我们的生命里,即便禧年结束,依然要把这样流淌在生命中的慈悲带给他人。”
    历时一小时的弥撒在众人颂唱“圣母谢主曲”中落下帷幕。
堂区内常年服务于传达室的张兆凤教友对这次弥撒表达出了喜悦,她说:“看到泰城的教友齐聚这里,更感受到教会一家亲。”同时,她说,上周满庄堂区去济南洪楼朝圣,而11月11日,兖州教区的赵荣刚神父带领教友来满庄朝圣。虽然,慈悲禧年过去了,但希望堂区之间,教区之间的沟通交流还要继续。

本文标题:山东:泰城教友以步行朝圣满庄圣堂方式结束慈悲禧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