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东闾圣母大殿举行慈悲禧年闭幕礼


2016-11-16 15:12:20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北保定教区清苑东闾圣母大殿,是中国著名的朝圣地,也是保定教区主教钦定的三座圣门之一。

    11月13日,东闾圣母大殿举行了特殊慈悲禧年弥撒,下午2点,教友们来到圣门前颂念慈悲祷文等经文为跨越慈悲圣门做心灵准备,锣鼓队也敲起了欢快的锣鼓。

    2点30分,东闾鼓乐队从圣母山前演奏圣乐,带领主教神父游行跨越圣门进入圣堂。慈悲禧年大礼弥撒,由安树新主教主礼,东闾堂区本堂路志忠、刁立刚神父及教区的王振和、董迎马、王立茂神父共祭。700多位教友参礼。

    安树新主教在讲道中,首先讲解了慈悲禧年的来历。他说;“慈悲禧年即将结束,但天主的慈悲还在,耶稣对我们爱的慈悲还在,我们要多学习圣经、教会知识,我们要有方向,要悔改、宽容、多行善功,别为肉身的贪欲犯罪,多做天主喜欢的事”。

    在闭幕弥撒礼上,路志忠神父做了禧年总结讲话,他勉励教友们:“圣门关闭,并不是天父对我们关了门,天父的爱永远为我们敞开,我们要效法天父的慈悲,为我们国家和民族,献上我们的祈祷!把福音传递给身边的兄弟姐妹!”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东闾圣母大殿举行慈悲禧年闭幕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