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11月21日庆祝“祈祷者日”,为隐修生活者祈祷


2016-11-22 05:07:44

(梵蒂冈电台讯)11月21日是献圣母於圣殿纪念日,这一天也是“祈祷者日”,为度默观生活者祈祷的日子。
本台请意大利里米尼嘉辣隐修院院长莱蒂齐亚(Nella Letizia)修女稍微讲解祈祷者日的意义。她说:“教会把祈祷者日与献圣母於圣殿纪念日放在同一天,我觉得很好。整个教会每年至少有一天为度隐修生活的人祈祷。我认为每年应该有更多天为隐修生活者祈祷。我的意思是说,度默观生活的人也需要大家祈祷的支持。祈祷者日是一件极美好的礼物。”
教宗方济各在关於女性隐修生活的《寻找天主的面容》宗座宪章中强调,默观者奉献其一生是为回应天主对我们的爱。莱蒂齐亚修女对此表示:“圣伯尔纳德说,对天主之爱的体验非常大,爱的尺度就是没有尺度地去爱。这是天主的爱的尺度。人当然可以本着他的软弱来回应,但是当他体验到天主的爱时,他就只能将自己整个的奉献出来,因为回应一个全然的爱,如天主那样完全的爱,就得奉献自己的生命,因为你知道你是把自己的生命置於一个永无止境爱你的人手中。天主是爱,天主是父亲,值得为祂而活,信赖祂,与祂同行。” 
至於该如何庆祝这祈祷者日呢?莱蒂齐亚修女说:“我们以感恩之情来庆祝。我们收到很多类似的电话、电子邮件和讯息:‘今天,我们特别为你们祈祷’。这一天,透过这些弟兄姐妹们的祈祷,我们觉得更接近天主。除此之外,这一天也是一个正常的工作日。今天晚上,我们将与方济各会士弟兄一起庆祝。我们将非常喜悦地庆祝,因为我们与他们分享极其纯朴的方济各会精神。”

本文标题:教会11月21日庆祝“祈祷者日”,为隐修生活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