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常熟塘角君王堂庆贺本堂瞻礼及慈悲禧年闭幕


2016-11-22 13:45:44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0日上午7点半,苏州常熟塘角基督君王堂开始了较为隆重的感恩弥撒庆典,铿锵、朴实的钟声响起,余韵悠远,犹如来自穹苍,庄重而亲切地围绕在基督君王堂的上空,今天是常熟堂区值得感恩、庆贺的一天,教友们满怀感恩与喜悦之情相聚一堂。

    神圣的弥撒礼仪由薛建刚神父主持,张振华神父、朱才龙神父共祭。

    在弥撒讲道中薛神父说:普世教会要在今天基督君王节来结束特殊慈悲禧年,也令常熟君王堂的本堂瞻礼更具意义,慈悲禧年赐予了整个教会,与我们每位基督徒都息息相关,再一次感谢慈悲天主给以我们忏悔并接近基督的机会。

    神父说:君王历来给人的印象是权力、统治的代名字,今天我们庆祝基督君王瞻礼的意义是让我们看到他所建立的王国。耶稣基督这一生就是为了顺从、寻求天主圣父的旨意,他以牺牲被钉十字架,死亡、埋葬、都是为了实现天主圣父的旨意,祂的复活给我们带来了新希望,这是我们基督君王的形象。所以我们愿意跟随耶稣基督在祂的王国内,也是要我们每一个人明白,也要必须像耶稣基督一样常顺从、寻求天主的旨意,并时时信赖天主,这是我们信仰生活的主要目标。



    慈悲如同天父,这就是对我们生活中的考验。在我们不断地祈求天主怜悯、宽恕的时候,我们也要不断去懂得怜悯、宽恕别人,诚然,在现实生活中做起来却并不那么容易,怜悯一个人有时很容易,要从内心真正去宽恕一个人,原谅一个人却不容易,接纳一个人更不容易,但如果我不宽恕别人,天主也将不宽恕我,只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难以做到的,在基督跟前,在圣母面前,其实我们都是一个可怜之人。

    因此,我们需要耶稣慈悲圣心的助佑,圣母的帮助,更要像在圣经当中的那个税吏去那样祈祷,完全虚空自己,恳求天主的慈悲怜悯。由此看出,真正改变的不是外界,而是我们的内心。


    薛神父邀请大家共同祈祷,让慈悲禧年的精神一直继续下去,籍着朝圣去跨越内心的许多屏障,以及通过各种各样的善工,以实质的行动在生活当中去履行,以行为见证福音。愿基督君王祝福我们的堂区,祝福我们每一位教友。

    在礼仪中随信友祷词中的意向,神父、教友也再次为众炼灵向天主献上了恳切的祈祷。

    弥撒在倾情咏唱的慈悲禧年主题曲和诵念慈悲禧年祷文中结束,来作为与普世教会共融可见的标记。近800位教友参与了当日的礼仪。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常熟塘角君王堂庆贺本堂瞻礼及慈悲禧年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