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修道人春节大团拜


2017-02-02 15:42:12 作者:若翰沙龙 修道人 大团拜 来源:信德网

    农历正月初三,安阳教区主教府,安阳教区全体神父修女及修道生欢聚在这里春节大团拜。

    团拜会由王利民神父主持,张长生神父、苏贞修女、李国庆修士分别代表神父、修女、修士分享生活给大家拜年。
张银林若瑟主教说:“教区是我们的家,欢迎大家回到家里来过年,我送给大家新春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们的家共有18个堂区,神职班有31位,神父30位,修女129位,有修道生11位。
    2016年完成了一些人事调动,滑县、林州、内黄、静养中心、洪河屯等涉及8位神父,若瑟修女会顺利换届。派遣多批次神父修女外出学习,静养中心举办了47次各类避静学习班,刘进超神父带领福传组全教区巡回宣讲《禧年诏书》,两位大修士修院毕业实习,两个备修生入大修院学习,五位备修生入备修院备修,三位修女完成学业回来。
    大型团体活动方面,妥善安葬多默主教,顺利承办河南省天主教圣乐汇演,完成常规性年度大避静,并邀请了全省兄弟教区神父参加,礼仪、音乐的短期培训圆满成功。若瑟会增加了14位终身愿修女,推进了天津教产的落实工作,安阳二道街的教友落实也有所突破,卫辉、杨辛庄、英烈、招贤、梁贡、万户营、辉县等地新建或购置了新的教堂或地皮。
    社会服务方面,成立了教区社会服务中心——怀信公益,以教区的名义来做社会服务,整合各个堂区的爱心小组增强影响力。安阳、浚县、水冶、林县、水冶、洪河屯、静养中心等多个堂区集中培训教友并领受坚振圣事,主教完成了18个堂区的巡视工作,并对个别家庭探访,走基层了解教友情况。
    教区接待了多地朝圣团、考察团,参与了郑州教区张魁进神父的葬礼,为新乡教区举行了晋铎礼,与在安阳的其他宗教进行了交流与对话,参与了长治教区丁令斌神父晋牧礼,派遣修女到菏泽、株州等地帮忙服务,内黄豆公与南邻居的问题得到解决,慈悲禧年考试与学习圆满完成,教区歌本正式出版,《挂历》、《瞻礼单》、《礼仪手册》、《圣言分享》完成自行编印并面向全省义务服务。
    2016年的成绩给予了我们自信,但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和完善。2017年有更多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做,新的一年里,教区将侧重于教区的规范管理,要逐步由家庭式的管理向规范管理过渡,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挑战,让我们从自己开始。培训工作要以基础知识为主,侧重于十诫、圣事、要理、祈祷、如何参与弥撒等。
    为此,我宣布任命张长生神父为教区副主教、任命李建增神父为主教秘书、宋保新神父为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由王利民神父负责筹备教区研究中心,准备成立教区礼仪委员会。”

    最后,主教勉励大家活出修道人应有的基督面容来,以感召更多的人加入修道团队,为教区增添活力!
会后的午餐一改过去摆宴席的做法,用一碗安阳特色的烩菜简约过春节!
下午,教区主教张银林若瑟主持,全体神父共祭,奉献感恩祭结束了团拜会。
感谢天主!为安阳教区祈祷!祝愿安阳教区明天更美好!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修道人春节大团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