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子是一首流动的诗


2002-09-26 16:57:01 来源:信德报(第167期)

    我每天都向天主祈祷:给我一个平安而快乐的日子。这个日子里包含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
    其实,日子就是日子。如同风,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让你感知世态冷暖,季节交替;如同雨水,忽大忽小,淅淅沥沥,让你感悟昼短夜长,时光流失。
    日子是一杯白水,原本是淡淡的。你放了盐,它便咸;你放了糖,它便甜。日子是迎春的唢呐,喜洋洋地演奏着;日子是送殡的哀乐,悲悲切切地低嚎着。日子是花开花谢,日子是潮涨潮落。日子是生命质量的准则,日子是一首流动的诗。
    没有收获的日子是平常的日子,是日子中最多的日子,是谁都有的日子。在没有收获的日子里,那吹来吹去的其实都是收获的花信风,你只要守住自己,抱着收获的信念走下去,迟早会与真正的季节一起生辉。
    在复苏的春天,让我们把日子连成一串,如同叮咚的小溪,找到流淌的方向;在蕴藏的夏天,让我们把日子连成一串,如同晶莹的葡萄,一嘟噜一嘟噜地长;在流实的秋天,让我们把日子连成一串,如同饱满的石榴,点燃生命的火光。
    哦!日子不都是歌声、笑声和掌声,过多的是一种琐屑、平淡、无奈、甚至眼泪;奔走在城市喧嚣的街头,该丢弃那些平庸与懒惰,重拾起内心深处的理想与追求。日子也不都是权利、获取,还有责任、义务与付出;在这个急功近利、骚动浮躁的世界,该固守着那一份淡泊与从容,让事业青睐于勤奋,让爱情垂青于忠诚。
    人生的每个阶段不会重复,走过的每个日子,都会留下真实的痕迹,不能更改,无法挽留。每一个日子,对我们来说,都是生命的“唯一”,我们没有权利挥霍。
    面对太阳每一次升起,我默默地对天主说:我会用心度过每一个日子,让时间的隧道生满新绿……   (恩子)

本文标题:日子是一首流动的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