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天主教徒候选人莱赫·卡钦斯基在总统决选中获胜


2005-11-01 09:25:47 来源:信德报(第248期)

    在波兰总统大选中,身为天主教徒的候选人,56岁的莱赫·卡钦斯基在决选中获胜,将成为新的国家元首,接替任期已满的亚历山大·克瓦斯涅维斯基的职位。
    根据波兰电视台公布的资料,卡钦斯基获得52.8%选民的支持。他的对手,48岁的自由党人唐纳德·图斯科获得47.2%的选票。
    波兰首席主教格莱姆普枢机昨天24日上午就卡钦斯基的胜出发表言论,他祝望"波兰在和平与关怀中得到巩固。"
    卡钦斯基将是怎样的一位总统呢?熟知波兰问题的意大利《前途报》的记者杰尼纳齐表示:"正如他自己在竞选运动中所表示的,他将是领导第四个共和国的总统,这个共和国将同过去4年前政府执政时期的贪污和政治丑闻彻底决裂。我们说,他是一个手中拿着扫帚的总统。他的胜出正是因为他在群众面前表示了打扫卫生的这个意愿,使社会具有道德,给较贫穷的阶层和受失业之苦的人带来一定的安全感。

本文标题:波兰天主教徒候选人莱赫·卡钦斯基在总统决选中获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