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2017-04-14 10:20:51 作者:西琳

     信德网讯:4月13日圣周四,早7点30分,西安教区在圣方济各主教座堂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由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42位神父共祭。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西安备修院、圣心会、圣母会修士修女及教区千余教友共同见证和参与了祝圣圣油的大礼弥撒。

    主教在讲道中首先邀请大家为教区、中国教会、普世教会的合一共融祈祷;为圣召祈祷。接着与大家分享了教宗在春节前后,在不同时机对爱的提醒和对未来的希望:1.要信赖天父不要疯狂追求财富。2.要悔改、要放弃自己的双重生活,不要树立名不副实、表里不一,生活与基督信仰脱节的恶表。放弃双重生活、放下双重身份,是悔改的开始。3.司铎团体要从生命深处认识自己的身份和生活,要时刻提醒自己:我来是为了服务,而不是为了接受服务。主教还特别邀请大家为教区司铎、为主教祈祷,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践行自己的神圣使命。同时也为修生、修士,为教会的未来祈祷。

    圣道礼仪后,主教偕共祭司铎们再次重温了宣誓接受司铎职务时的誓愿,重表了矢志不渝追随基督的决心。重发誓愿后,主教祝圣了病人油。平安礼中,党主教分别与在祭台两侧和祭台后面共祭的司铎们一一握手、互祝平安。圣祭礼后,主教又分别祝圣了圣洗油和坚振油。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