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万众登山朝拜圣母,奉献崇敬孝爱真情


2017-05-14 08:59:46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五月十三日,中华圣母节,也是陕西户县圣母山主保瞻礼,来自周至、西安、三原等教区上百堂区的万名教友怀着对天上母亲的无限崇敬与孝爱真情,浩浩荡荡络绎不绝,顶着酷暑炎热攀登圣母圣山,为向圣母敬献赤子之心、以及谢恩、求恩的诚挚热情。盘桓曲折的“之”字形山道上,歌声经声乐器声缭绕回荡经久不息,翠绿的松柏树木,五颜六色的花草,陪伴着爱火升腾无比激动的男女老少,直到圣母脚下。有的拜苦路,有点诵念玫瑰经,有的亲吻十字架上耶稣的五伤,有的在神父跟前办告解,用悔泪洗涤灵魂,有的在圣母亭前用歌声畅述自己的敬爱深情。凡身临其境的人都有投入圣母慈怀的亲切温馨与幸运的感觉。

    当天之所以特别隆重的原因,恰逢法蒂玛圣母显现一百周年,于当时的1917年5月13日圣母第一次显现给三位牧童,向人们传递了祈祷、悔改、克苦、补赎、及多念玫瑰经的重要讯息,当今教宗方济各也会在同一天亲赴法蒂玛并对三位孩童中的方济各,雅琴达宣圣,所以今年来此朝圣的教友特别多。

    因为原来的圣堂无法适应眼下的需要,感恩圣祭只能在扩建施工的“半成品”圣堂中进行,三十多位神父轮流作弥撒、听告解,满全教友的朝圣心愿。以上涧子为主的60多人歌咏队统一服装,领唱弥撒经歌,气势磅礴震撼,让人耳目一新,情绪飞扬。来自兴平的宗光远神父在第一台弥撒讲道中,特别强调了祈祷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大家,应按法蒂玛圣母的意愿,多念玫瑰经,为罪人的悔改更新,回头归正,多做小刻苦、小牺牲。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在第二台弥撒讲道中,重述了法蒂玛圣母显现一百周年的划时代伟大意义和内涵,要求教友更加热爱圣母、孝爱圣母、信赖圣母,把她对世人的“警告”铭刻在心、牢记莫忘,连续不断地为自己、为家庭、为团体、为国家、为社会、为世界和平祈求圣母,求她助佑我们善守圣训、为福音喜讯做美好见证,为福传的进一步开展,不懈努力。

本文标题:陕西:万众登山朝拜圣母,奉献崇敬孝爱真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