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教区家庭委员会咨议会全体成员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7-12-22 20:10:51 来源:献县教区网

家庭犹如一个小的教会,家庭的福祉决定了世界和教会的未来!

为配合教区家庭年牧灵计划,教区家庭委员会咨议会全体成员在2017年12月16日上午召开了第二次会议。会议由王朝神父主持,会议分三部分。

首先由金春路神父带领大家学习了咨议会会员提案汇总材料,然后由各位咨议员就提案汇总进行发言和分享,最后由周文书副主教做会议总结。

在发言中,各位神父、修女、咨议员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并再次强调了教友家庭中已经存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从婚前培训到亲子教育,从新婚陪伴到婚后学习,从对离异家庭的牧灵关怀到堂区的培训等各个方面,咨议员们为教会重塑“基督徒家庭”认真思考,献计献策。

最后由周副主教进行会议总结。副主教再次强调和明确,教区家庭年的基本方向和核心理念:“我要住在我父的家中”。特别是提到提案落实和实施的问题时,周副主教说:教区非常重视家庭的建设,教区和堂区会协调配合,培养家庭信仰和家庭关系。让更多的人才、团体去组织,去培训,去实施,去为家庭服务。

感谢天主!愿我们教区和堂区以“家庭年”为契机,让所有家庭真正成为教会的活细胞,成为“家庭教会”,使家庭成员生活在主的爱内,每天都喜乐平安!

本文标题:沧州:教区家庭委员会咨议会全体成员召开第二次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