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 宗教课如今又回到课堂上


2006-01-21 10:18:47

    俄罗斯在实行了数十年的无神主义教育后,宗教课如今又回到课堂上。弗拉基米尔、卡卢加和加里宁格勒三个地区将作为试点,通过教授俄罗斯东正教神职人员提出的“东正教文化基础课”,把十字架再次带上课堂。目前,这个课程为选修,不久后将成为必修课,虽然学生们届时可以提出免除。这项宣布立即激怒了其它宗教:俄罗斯穆斯林穆夫提理事会的发言人加齐耶夫认为:“国立学校该当保持世俗性质,神学只能在宗教学院学习。”俄罗斯犹太教团体的代表戈林向“消息报”表示,这个决定是“在学生中出现民族和宗教分裂的预兆:学校该当是多民族和多宗教性质的。”俄罗斯东正教会则认为,弗拉基米尔、卡卢加和加里宁格勒三个地区的教育当局做出的这项决定同重建莫斯科的基督救世主堂和将圣彼得堡过去的苏维埃无神主义博物馆恢复昔日的喀山圣母主教座堂是项重要的改变,是时代改变的鲜明讯号:直到几年前在俄罗斯至少大学生要念“无神论”课程。

本文标题:俄罗斯 宗教课如今又回到课堂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