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苏丹天主教会处境艰困却生气盎然


2006-03-03 10:25:07

    苏丹天主教会处境艰困却生气盎然。这是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塞佩枢机对这个教会的印象。枢机于今年2月17日到25日在苏丹做牧灵访问,探望了各地的地方教会。他也曾前往饱受蹂躏的达尔富尔地区探访那里难民营中的难民。塞佩枢机返回罗马后谈了苏丹教会的现况以及当地基督信徒所面对的主要问题:
苏丹地方教会目前必须生活在充满宗教、社会、政治问题的环境中,有时甚至是在做死里求生的挣扎。但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个教会对自己的特性非常自豪,也非常努力宣讲福音,为福音作证。他们的宣讲和见证是透过爱德工作和教友们所能完成的协助国人走出这困境的工作来进行的。
    在我去达尔富尔前,我曾到首都喀土穆的郊区。那里有成千上万来自南部的难民,他们的处境与达尔富尔难民的处境同样令人惊惧,因为摆在眼前的景象是那么的残酷那么的恐怖,难民们已经到了在生死边缘挣扎的地步。不过,这里的天主教友也总是热情洋溢的,特别是当我转达教宗对他们的关怀、与他们同在、为他们祈祷和降福他们时,他们更加兴奋,因为这一切在他们心中激发了无比的喜悦。当然,他们什么都需要,尤其需要希望、需要勇气,他们需要使信德扎根,来克胜这个悲惨的情况。当然,教会常常和这些人同在,也唯有教会透过它的本地神职和修会人员,特别是传教士们常和他们在一起,竭力带给他们生存的希望。
    我在达尔富尔的最后一次讲话中,也向在当地进行救济工作的各慈善机构的负责人士呼吁。如果我们不同心合力提起达尔富尔居民的士气,我们便没有尽人道、伦理、道德、宗教上的义务。我邀请所有关注数以十万计的人的活存者联合起来,一同开创和实现援助计划,令那些处于非人境遇的人得以有更多的尊严。

本文标题:苏丹天主教会处境艰困却生气盎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