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胡默斯枢机: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将另辟蹊径,以拯救地球


2019-05-12 09:27:0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亚马逊流域


    泛亚马逊教会网络主席、以亚马逊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总发言人胡默斯(Claudio Hummes)枢机下周将前往梵蒂冈参加世界主教会议的筹备会议,旨在编撰《工作文件》。此前,胡默斯枢机在阿帕雷西达出席了巴西主教团全体大会,会上讨论的其中一个主题便是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

    胡默斯枢机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讲述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的准备工作,表示“在世界主教会议进程的这个第一阶段,我们咨询了亚马逊地区的所有教区、百姓、原住民和城市。本届世界主教会议将是一个历史性的会议,为亚马逊开辟新道路,全世界的人都将加以反思。我们处于气候和地球生态危机的严峻背景中,世界主教会议在人类历史中如此危急的时刻举行,因此天主圣神必将引领我们找出新的道路,以拯救亚马逊地区、当地人民,以及地球”。

    此外,胡默斯枢机也指出:“教会急需另辟蹊径。我探访过整个巴西雨林和亚马逊流域的其他国家,我们总是多少听见教会牧灵工作人员、主教、司铎的烦恼,因为那里缺乏履行使命的条件:我们必须开辟新的道路,好能在亚马逊地区当前的历史性时刻真正履行使命。新道路这个主题至关重要,因为教宗也说过,在世界主教会议中别讨论以前谈过的事:我们必须探讨新事物、新愿景,别害怕新意。这令我感到欣喜并充满希望。”

本文标题:胡默斯枢机: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将另辟蹊径,以拯救地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