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 在纪念“信德”创刊15周年研讨会上的讲话

2019-05-21 09:36:11 作者:河北省民宗厅任继远处长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主教、各位神父、各位修女、各位教友、各位慕道者,朋友们,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带着双节的喜悦来参加河北省天主教两会“信德”召开的纪念“信德”创刊15周年研讨会,送来了宝贵的牧灵福传经验和有价值的研讨成果。这必将对做好我省天主教宣传工作,继续办好“信德”,产生有效的促进。为此,我向各位来宾、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十五年前,河北省天主教爱国会、教务委员会,在省委统战部、省政府民族宗教事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信德”,创办了“信德”,省天主教两会负责人刘景和主教,特别是张士江神父为办好“信德”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苦的劳动。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及各教区和一些国际友人也给予了支持与帮助。在此,我对给予“信德”支持帮助的有关宗教团体和国际友人,表示真诚的感谢!对热心作者和“信德”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大家知道,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近日在京召开,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六届六中全国和提出,促进民族关系、宗教关系的和谐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就应该也必须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伟大实践中有所贡献。以此为宗旨,我对今后“信德”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1. 要进一步端正办报方向。坚持为党和政府的宗教工作服务,为教会的牧灵福传事业服务。真正使“信德”发挥出“传递教会信息,指导教会工作,开展神学研究,普及信仰知识,培养教友信德,宣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引导广大神长教友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作用。

  2. 再进一步提高办报质量。编辑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认真做好编审工作选好稿件,坚持严格的稿件采用审批制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神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守法办教,为国家的发展进步和社会的稳定作贡献。体现牧灵与责任,遵守新闻出版纪律,防止出现有害信息和负面影响。

  3. 继续坚持有效的办报工作机制。要继续通过规范的工作,广开渠道,扩大稿源,扩大发行量。自觉接受政府宗教工作部门的行政领导、业务指导和依法管理。不但宗教办报经验,使“信德”越办越好,在全国宗教界报刊杂志中能够闪亮登场。

  4. 认真吸收研讨成果,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这次研讨会将由很多专家学者和教内知名人士,围绕总结宣传与构建和谐社会进行认真研讨,对研讨成果省天主教两会及“信德”要认真学习借鉴,丰富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水平。

我省天主教工作任务中,要求高。希望省天主教两会的各位领导及所属各部门及宗教院校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与进俱进,服务社会,践行信仰,笃行仁爱,为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祝天主教界各位朋友和同志们,精神愉快,万事如意!

本文标题: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