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弘扬基督文化 谱写仁爱和谐乐章


2006-10-14 09:45:13

省天主教两会主任、唐山教区刘景和主教(2006年10月14日星期六)

今年,河北“信德”迎来了创办十五周年纪念,这不仅为河北教会,同时为中国教会而言都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大喜事。回想当年,士江神父创立信德室殊为艰难,困难重重,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简直可以用“奇迹”二字来形容,应该说,她的成长有赖于天主的护佑,圣神的引导,圣母的眷顾,有赖于广大神长教友的关怀和支持,有赖于广大作者、读者和各位通讯员的关爱、呵护,同时有赖于士江神父和郭金才、王浩神父等信德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代表省天主教两会,在衷心祝贺“信德”越办越好的同时,一并感谢所有关心支持“信德”发展的朋友和恩人们。
  十五年来,“信德”立足河北教会,面向全国广大天主教神长教友,以宣扬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记录当代中国天主教生活,推进牧灵福传事业,弘扬基督宗教文化,促进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为己任,致力于通过提供国内外教会资讯,神学的探讨与交流,为国内外神长教友,专家学者搭建一座心灵互动的平台。傅铁山主教在2004年7月7日第七届天主教代表会议工作报告上充分肯定了“信德”的工作,他指出,“河北省两会主办的“信德”等,为的、传递教会信息,普及信仰知识,培育教友信德,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引导广大神长教友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开展神学研究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北“信德”出版的书籍共计300多万册,为广大神长教友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各地教友也普遍认为,“信德”的书、报、网对推进发展牧灵福传事业,团结基层教友,引导各地神长教友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构建和谐河北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宣传党的宗教政策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事实证明,十五年来,“信德”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出版方向,在服务国内天主教会,推动神长教友牧灵福传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信德十五年,是辛勤耕耘的十五年,是成绩斐然的十五年,是开拓创新的十五年。十五年中,“信德”在服务教会,促进教会共融合一,增进社会安定团结,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进程,促进宗教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发挥的贡献是值得肯定的。作为省天主教两会,对于“信德”的发展,既要爱护,要珍惜,也要鞭策,更要扶持。提高对“信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工作上的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在发展中所面临的种种困难,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支持他们的各项工作。同时,我也衷心地希望“信德”在士江神父的带领下,在不断提高出版物水平的基础上,拓展音像出版和网络出版,不断开创新的事业。要在继续重视对内宣传的同时,开办网络英文版,加大对外宣传,把我国宗教信仰自由的实际情况介绍给海外,以增进了解,减少误解,为主流社会的和平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激励广大神长教友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做出新贡献,为弘扬基督宗教文化,谱写仁爱和谐乐章。
    成长就意味着努力的拼搏,成长意味着提高和完善。信德的十五年,只是一个起点,她还要向更高的目标远航。朝阳已经升起,让我们共同期待,期待“信德”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本文标题:弘扬基督文化 谱写仁爱和谐乐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