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波拯灵会 潘梅腊修女讲话


2019-05-22 09:07:14

在“当代圣召培育论坛:陶成与教育”上的讲话

潘梅腊修女 浙江宁波教区拯灵会会长

尊敬的主教、神父、老师及修女姊妹们:
        大家好!
        “来,跟随我”,这是主在不同时代,向无数青年男女发出的邀请,而无数的青年男女蒙恩接受这份邀请来追随基督,就成为了教会特别的礼物,我也是这份礼物中的一分子。
        当我踏上这条道路,有美好的心愿,愿意在追随基督的途中放下一切,与主同行,愿意效法他为天国服务,为周围的兄弟姊妹服务。我有喜乐,有平安,有力量,有向往,但却也常感到迷茫,不知所措,有挫败感,有气馁。无论从现在圣召的缺乏或从人的心理、情感、人格、灵修等,都会有一种焦虑、期待,而圣召培育成了一个需要不断探索、不断进步的课题。
        今天信德文化研究所联合十大修院开办这次圣召培育论坛,我相信这为地方教会、各地修院和修会是一个继往开来的创举,是圣召培育上的一个转折点,也将会是一个里程碑。
        感谢天主,感谢信德文化研究所的邀请!让我有幸参加这次论坛。我相信,通过诸位神长和修女们的经验分享及彼此间的交流,通过这次智慧共享和人才发掘,可以拨开乌云见光明,带给我动力和方向,使具有双重身份的我能更好地丰富自己,帮助他人,并推动修会的培育,关爱圣召,培育圣召。
        最后,祝愿此次论坛顺利地完成,不只是圆圆的句号,而是圆圆的省略号!

©2001-2010 信德文化研究所
Faith Institute for Cultural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文标题:宁波拯灵会 潘梅腊修女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