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今日中国教会修院建设


2019-05-22 09:22:41

   回顾: 改革开放以来,各地修院的成绩与贡献,成果及影响。今存在的不足。

一、 需要加强的方面:

1、 共享
师资共享、教材共享、制度共享

2、 交流
学术交流、修生交流(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答、体育竞赛等)

3、 学科
为今日牧灵需要,教会要与时俱进,修院对修生的人文科学知识教授欠缺。(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

4、 复合型修生
对修生个人特长、爱好等技能培养

5、 灵修
修院应配备具有较能胜任的神师和心理咨询师

二、 建议:

1、 成立全国修院培育团
2、 统一全国修院课程设置
3、 修院修生实习期为:哲学毕业后一年社会实践——进入社会,培养生存技能;神学三年级毕业后一年堂口实习——牧灵实习。
4、 增加办院经费,提高修院硬件建设。目前修生每年学费应在6000——8000之间。
 

©2001-2010 信德文化研究所
Faith Institute for Cultural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文标题:今日中国教会修院建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