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修院圣召培育的历史与展望


2019-05-22 09:31:31

1982—2010

        改革开放以来,陕西天主教各地教会在面临青黄不接、神职人员短缺的严重现象时,都在为开办神哲学院做积极筹备的工作。于1982年前后,在教会的有识之士与地方政府协商下,在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还未开始启动建造校舍的情况下,对修生的圣召培育以自己教区的客观条件和真实情况已经实施开展。在周至、三原、渭南大荔、凤翔、汉中、安康、延安(现称为榆林)、西安等地,各教区开始着手招收修生,并在本地开办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预科班,当时也称为教区修院。

        陕西修生圣召培育在文革以后与全国各地一样,体现出了它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它不但体现出当地教会在过往时期对圣召培育的艰苦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而且也展示出圣召培育中的一些相关因素,这些因素不仅来自于社会环境、政治环境、文化背景、家庭背景和教会自身的意识,同时更主要的来自于教会福传与牧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当今教会不只对修生培育应加倍重视,而且对修女培育的实施过程还需不断的加强与完善,以至于从献身生活者中的培育来激发平信徒对圣召培育的迫切感和责任感。从中发现天主教对圣召培育应有的新思路和方法,而总结出修院在圣召培育时应该注意的新问题和今后把握的重要环节,使圣召培育工作能够长期稳固的为福传与牧灵事业的发展,为中国教会的前途起到积极的、主导性的重要作用,使培育工作在使命、方向及目标上更加彰显天主的光荣。

©2001-2010 信德文化研究所
Faith Institute for Cultural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文标题:陕西修院圣召培育的历史与展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