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籍蒂莫内尔神父当选道明会总会长


2019-07-14 08:27: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现年51岁的菲律宾籍蒂莫内尔(Gerard Francisco Timoner III)神父当选道明会新任总会长。他是该修会首位亚洲出身的总会长,当选后立即说道:「教会的本质在于共融,这在弟兄们举行感恩祭时以特殊方式具体呈现出来。」

蒂莫内尔神父接著说:「我们道明会士必须以我们的所是来服务教会,即:弟兄共融。我们应当帮助教会成为更加强而有力的共融团体。我们不该一直注视著自己,却要凝视教会,协助她从事服务和建设。弟兄们上前恭喜我当选时,跟我说他们为我祈祷,这给予了我履行使命的勇气。」

对道明会代理总会长德尔里奥(Miguel ángel del Río)神父而言,蒂莫内尔神父能给道明会士带来许多美好的事物,其中包括非欧洲的视野。德尔里奥神父说:「道明会总会长绝大多数是欧洲人,因此蒂莫内尔神父看待事物的方式会有所不同。」

2014年,蒂莫内尔神父获教宗方济各任命为国际神学委员会成员。这个委员会于1969年4月11日由保禄六世教宗创立,旨在协助圣座研究至关重要又具有现实意义的教义问题。


本文标题:菲律宾籍蒂莫内尔神父当选道明会总会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