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九江天主教会庆祝本堂庞瑞神父晋铎30周年


2019-07-19 10:07:39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6日是加尔默罗圣母节,也是江西教区九江本堂庞瑞神父晋铎30周年纪念日。九江教会邀请了教区李稣光主教、神父、修女、修士、教友及庞神父的家人一起参与庆典。

      早上8点教友陆续来到教堂,教堂院内彩旗飞舞,欢乐的鼓声环绕在教堂的四周。在悦耳的进堂咏中,辅祭手提香炉、高举十字架,大家紧随其后,缓缓地进入圣堂。李稣光主教与神父们共祭举行庞瑞神父晋铎30周年感恩弥撒,参礼的教友坐满了整个圣堂。

      弥撒讲道时,庞瑞神父向教友们讲述了加尔默罗圣母节的由来,及自己如何选择了修道之路。

      弥撒结束后,由教区秘书长卢学利神父主持庞瑞神父晋铎30周年座谈会,教区李主教、神父代表、本地教友代表,神父家人代表在会上一一发言。

      李稣光主教对庞神父晋铎30周年致以祝贺和祝福,并请教友们多多关心神父的健康问题。主教说,“庞神父坚持每天早上陪伴教友祈祷,足以说明神父是个热心的人,以身作则去宣传他所信仰的,年轻的神父应该向庞神父学习。爱是相互的,神父与教友之间要互相关心,彼此学习,多为圣召祈祷。”

      王飞神父代表司铎兄弟发言说:“三十年坚定脚步跟随主,风雨前行,从未改变一颗爱主的心。 三十年把功名利禄看看作尘与土,唯独主是生命所有。三十年主的葡萄园中辛勤耕耘,大江南北,结实累累。三十年有哭泣,有欢乐,有软弱,却更多的是坚强因有主相伴。三十年,一段征程的结束,重整心情,继续新的开始,主恩满溢,再接再励。”王神父还以小诗一首与神父共勉。

      座谈会结束之际庞神父感恩天主的拣选,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教区主教及司铎团兄弟的帮助与鼓励,感谢本堂区教友的祈祷、关心和鼓励,并请大家继续为自己祈祷。

      庞瑞神父在中国教会青黄不接,承前启后时,蒙主恩召,走上了修道之路。于1985年9月入内蒙古天主教神学院,1989年7月16日晋铎,在内蒙古集宁教区服务。1996年9月借调(现已是江西教区神职人员)江西教区服务,先后担任过南昌与景德镇本堂,2008年1月调任九江教堂任本堂到至今。

      庞神父在九江的11年尽职尽责,为了宣传天主的真道,丰富教友的信仰生活,让更多的人走进教会,庞神父于2014年开始在堂区举办各种信仰学习班,并在每年复活节与圣诞节前举办慕道班。为了发挥堂区教友的积极性和“堂区是我家”的精神,又先后带领组建了堂区唱经组、辅祭组、读经奉献组、婚庆组、殡葬组、宣传组、爱心组及老年鼓队。因牧灵的需要,在身体欠佳时,不顾自己的身体,坚持组织教友前往德安弥撒点送弥撒,看望慰问当地老年教友。

      神父爱护关心教友,教友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教友们向神父献上了馨香的鲜花与衷心的祝福。众教友一起同声说“神父我们爱您!”向神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本文标题:江西:九江天主教会庆祝本堂庞瑞神父晋铎3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