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会见“主业会”的大学生们,谈了友谊的主题


2006-04-11 10:03:07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圣枝主日教区庆祝第21届世界青年日的机会中刚与世界的青年们见了面,隔天圣周一10日又在保禄六世大厅同“主业会”的大学生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会晤中,教宗向来自32个国家的大约3500名青年谈了基督的友谊。这些主业会的大学生来罗马过圣周并参加 “2006年大学生”国际性集会。
    友谊,它对基督信徒青年的深刻意义,是教宗向“主业会”的大学生们讲话的主题。这项聚会洋溢着格外热情的气氛,青年大学生们提前几天祝贺教宗将于4月16日满79岁生日。本笃十六世说,让耶稣在日常生活的熙熙攘攘中“引领你们”友谊的步履。教宗说:“可爱的青年们,你们绝不能忘记,你们的幸福来自同耶稣的相遇和友谊。”
    教宗接着说:“我很清楚,对你们来说,同别人,特别是你们同龄人的友谊和接触是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因此,教宗强调了耶稣正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需要你们把耶稣当作你们最亲密,甚至最好的一个朋友。这样一来,同他的友谊将引领你们向其它人开放,将他们看成兄弟。”
    本笃十六世又提出主业会青年大会的主题:文化和社会传播说:“我们不得不证实,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技术和大众传播媒体不都是促进人际关系、诚恳的交谈、人和人之间的友谊,不是总能够培养同天主关系的内在性。”
    教宗向青年们讲话的结尾再次回到友谊,他勉励青年们说:“每个基督徒都应邀做天主的朋友,藉着他的恩宠,把自己的朋友吸引到他面前。”教宗又解释说,使徒的爱“以致成为向他人表达在耶稣身上找到幸福的真正激情。”他最后引证主业会的创始人施礼华的教导结束讲话说,为做“友谊的使徒”,需要培养同耶稣的友谊,常领圣事。教宗结束讲话后,同聚集在保禄六世大厅的许许多多的青年们握手问候,并同意大利共和国前总统科西加谈了几分钟的话。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会见“主业会”的大学生们,谈了友谊的主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