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欢庆重阳 激发后辈孝爱感恩之心


2019-10-08 09:27:15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你养我小,我养你老”,爱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天主教会的诫命之一。10月6日,重阳节前夕的主日天,苏州教区按照多年来的传统,在塘角天主堂和颜港天主堂为本堂区的所有老人举行了感恩圣祭,并为年满75岁以上的老年教友施行了集体傅油圣事。使有些年迈体弱,行动不便、常年较少进堂的老人获得圣事的扶助,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天主的仁爱和教会大家庭的温暖。

      徐麒方神父在弥撒讲道中也特别祝福101高龄的张振华老神父和所有老年教友节日快乐,身心安康。徐神父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有这样一位年长的老神父是我们的福气,他是我们堂区的宝贝,我们应该要为此而感谢天主。”徐神父表示,常熟堂区的发展离不开老神父曾经的努力与付出,他在改革开放之初为堂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及对圣召的积极培育,如今也收到了累累果实。在感谢老神父的同时,更要在祈祷当中,特别要为他祈祷,祈求天主赐予他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徐神父告诉大家,在这个传统的敬老日为老年教友施行集体傅油圣事,不仅是让老人们领受天主特别的恩宠,也是提醒小辈们对老人们身心灵方面,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尊敬和孝爱,虽然老人们可能有时候会啰嗦话多,但他们却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与人生经验,他们的唠叨其实是在关爱着我们,提醒着我们,所以在担待的同时更要多一点聆听。

      最后,神父邀请大家在弥撒中一起为老人们祈祷,祈求天主赐予他们平安、健康,增加他们对天主全心依靠的信念。

      弥撒结束时,百岁司铎张振华老神父和徐神父一起为老人们施行动了傅油圣事,并给每一位老人分发了一份小礼品。

      本堂徐神父表示,礼品很小,并不值钱,意在表达教会对老人们的关爱,其目的是为激发晚辈们的孝爱与感恩之心,父母不仅养育了我们,更把宝贵的信仰传给了我们,在天主以下,就数着父母的恩典最大最多,为此,勤守诫命,历尽孝道的家庭,必蒙天主降福。

      另外,颜港天主堂的弥撒礼仪以及傅油礼均由周伯泉神父主持。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欢庆重阳 激发后辈孝爱感恩之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