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长治教区社会服务中心暨“爱德日”成立一周年


2019-10-19 09:04:14 来源:天主教长治教区

2018年10月7日(10月首主日),丁主教在主教座堂主日弥撒中宣布成立“天主教长治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将每月首主日定为“爱德日”,倡导我们教区所有神长、教友积极参与到此慈善工作中来,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献上我们的爱心,将我们心中所求、口中所宣认的信仰实践在生活行动中。

“社会服务中心”成立一年来,本着发扬基督博爱精神,用行动宣扬圣教,用爱德传播福音的宗旨,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向因患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经济特别困难的个人和家庭及时提供紧急救援。为此得到了各位神长及教友们的大力支持,现把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众志成城爱心汇聚

   一年来,社会服务中心得到了各位神长及弟兄姐妹们以不同方式坚持不懈的奉献:有匿名捐献、有爱德日现金支援、有每日群内红包捐助、有不定时二维码奉献,截止目前,共收入善款23万余元。在此感谢广大神长、教友们热心参与和无私奉献,并希望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二、关注弱小救助贫病

   社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丁主教亲自带领神父及教友们看望了15位家庭贫困的重病患者,共支助善款8万余元;

三、关爱老人荣主益灵

  丁主教携神父、修士、修女们走访并慰问了百余户行动不便或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家庭,并为他们分送圣体、施行降福、傅油圣事等,发放慰问品1万余元,这不仅使老人们得到了精神上的抚慰,更重要的是为他们带去了天主的祝福及属灵的平安。

四、关心教会扶危济困

   为经济较困难的壶关土河堂区捐献2万余元用于教堂修缮工程。

五、上智助学点亮生命

   上智助学会于2015年6月29日丁主教在主教府成立, 为了能帮助山区失学儿童及家境贫寒的学生完成学业,已运行四年之久。后并入教区社会服务中心,成为助学部,资金及操作独立运行!

一年来,长治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上智助学会共支助贫困学生96人次,近10万元。

六、关怀孤老敬孝奉亲

   日行一善爱心团体原属于堂区团体,为规范而于今年并入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今年利用节日多次慰问武乡、屯留、壶关等地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1.7万元

爱是信仰的核心,爱是行动的语言。“社会服务中心”才刚刚起步,希望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及积极参与,让我们怀着深厚的信德,不断地实践爱德,心甘情愿的为他人服务。其实一切都是由你而来,我们只是将由你手中得来的,再奉献给你。(编上29:14)。你若多有,就该多施舍;你若少有,也不要怕少施舍,因为这样做,是为你自己积蓄困厄时日的宝藏(多4:8)让行善走进生活,让爱心激扬生命,让真情温暖人间。现把一年来收支明细公布如下:


本文标题:山西:长治教区社会服务中心暨“爱德日”成立一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