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张家口土尔沟教堂为武汉疫情祈祷捐献


2020-02-14 10:27:56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圣经上耶稣经常对前来求他的人说:“不要怕,只管信。”又说:“你的信德救了你!”信德是我们获得天主恩宠的先决条件。如今在不断蔓延的疫情面前,几乎所有基督徒每天都居家祈祷、守斋、读经,以及神望弥撒,求主垂佑我中华,制止疫情不再爆发。

张家口土尔沟教堂自疫情发生来,便配合国家规定,居家祈祷,念玫瑰经、慈悲串经、读圣经等。没有让这漫长的宅居时间在无聊中度过,没有在看电影、追剧中度过,更没有在浑浑噩噩中打发时间。而且教友们每天有固定时间在微信群里一起祈祷,一起为疫情、为医护人员和病患,以及整个国家祈祷,把一切交托给天主,把信心呈现给天主。本堂王永神父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此特殊时期,也是对我们基督徒灵性的一个考验,在我们深感痛苦的同时,不要对天主失去信赖,天主是我们一切境遇中的依靠,相信天主一定会俯听我们的祈祷,帮助我们战胜疫情,让一切恢复旧好。”

当谈及教友们的捐款情况时,王神父说:“我们堂口教友不是很多,平时弥撒三五十人,瞻礼主日也就有200多。教友们的经济水平一般。然而,在国难之际,在疫情面前,我们理应尽上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战疫,共度时艰。由于不能外出,教堂大门关闭,于是我们在网络上发动教友们募捐,接到通知后,大家的捐献热情可谓空前,不多几天便筹集14560元,并通过信德公益向武汉传达一份关怀,送去一份温暖,这也是我们应该有的一份奉献。”

神父口中的“应该”二字体现出了一位基督徒,一个国民有担当和负责任的精神。


本文标题:河北:张家口土尔沟教堂为武汉疫情祈祷捐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