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张家口苏家房堂区筹款祈祷支援武汉


2020-02-14 13:00:53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圣经上说:“万事互相效力。”如今,一个小小的肉眼看不见的细菌病毒打乱了中国14亿人所有的生活节奏,令大家度过了一个不见天日的“黑色”春节。这种经历,刻骨铭心,永难忘怀。然而,从另一方面讲,这场瘟疫为基督徒来说,也是一个提升信仰的时期。平时大家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奔波,很难停下来自我反省,祈祷读经。如今,在宅居的疫情期间,神长教友们有效利用时机,以家庭为单位,祈祷、学习、读圣经,以及反观人生、反省过去、计划未来。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苏家房堂区本堂梁广忠神父邀请友们在家一起读圣经、学习圣经,参加网络学习等,善用时间,提升信仰,为疫情献上一份祈祷的力量。有些老人不识字,可以让孩子们帮忙。同时也让家长们带动孩子们扔下手机,摆脱游戏,一起祈祷、读经、学习。梁神父说:“疫情让我们痛苦,利用好宅居的日子却能带领我们滑向信仰的深处。”

另外,此堂区两年多来,教友们一直是常年每天24小时轮流昼夜朝拜圣体。然而,自疫情发生以来,梁神父为让教友们做好防护,不给自己找麻烦,不给国家添乱,就对教友们说:“疫情期间,朝拜圣体一定要间断,我们虽然人不能来教堂,不能到圣体跟前,但心到就行。”

堂区不仅为疫情祈祷,更是筹款支援武汉,梁神父说:“我们这里整个堂区总共1000多教友,2019年下半年,连着有四位贫困教友罹患重病,疫情发生之前,教友们已经几次为病人捐款,如今又为疫情募捐,我真没想能捐太多,不会超过10000元,因为教友们的情况我都了解。但出乎意料,很快便筹集了10256元,教友们说,哪怕为疫情尽一点儿力,我们也特别高兴。大家的这份慷慨,这份社会责任感,令我特别感动。”

梁神父尤其谈到了一位坐轮椅的残疾教友,他透过微信,为这次疫情转给了梁神父10元钱。神父说:“当我收到这10块钱时,我感动至极,这10块钱里凝着一份责任、一颗爱心,一种善良。于是我对他说:你捐的比别人都多。因为我特别了解他的情况。”

正如一首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愿众人之爱,驱走疫情的阴霾。


本文标题:河北:张家口苏家房堂区筹款祈祷支援武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