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教区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助力


2020-02-15 09:45:10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江西教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各堂区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防疫抗疫措施。

堂区神父们每天用消毒药水对教堂每个角落进行消毒,防止疫情发生,并在微信群中叮嘱教友们不要外出(买菜、生活用品时一定要佩戴口罩),询问是否有疫情感染者。

吉安总铎区曹军良神父、王飞神父、袁默见神父主动参加当地社区防疫防控志愿活动,并在吉安教堂制作2条横幅,向教友、当地居民宣传如何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九江庞瑞神父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成为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志愿者,抓好场所疫情防控,并担任社区志愿者防疫登记等工作还引导堂区教友积极协助当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教区李稣光主教始终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在爱心捐款活动结束后,于2月14日带领南昌堂区神长教友及驻会人员慰问周边(系马桩派出所 、松柏巷社区、 天主堂社区)防疫一线工作的民警、社区干部及志愿者,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为保护市民生命健康所付出的辛苦!这次慰问活动得到了省、市统战民宗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活动结束后乔天庆神父说:“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御疫情,坚守岗位,积极作为,热心祈祷,“疫”战必赢!”

本文标题:江西:教区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助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