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郑州教区积极防控筹款支援武汉


2020-02-15 14:00:10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一场疫情令国人度过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黑色”春节。然而,白衣天使们奋不顾身,日夜奋战,从死神手中抢夺生命的场面却又感人肺腑。一个个鲜活生命的逝世令人痛惜,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生命的珍惜和感恩,让很多人感悟到,一切都是不理所当然。看到疫情的严重性,全国各地人民捐款捐物驰援武汉,这份无疆大爱又给这个“黑色”春节增添了一抹亮色。

河南郑州教区得知疫情后,教区长王跃胜神父立即向神长教友们发出通知,采取积极防护措施,多多关注疫情发展,提高防护意识,学习防护知识,积极响应国家规定,居家祈祷,网络学习。除此之外,教区响应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为疫情募捐的号召,王神父用微信呼吁神长教友们积极奉献,不长时间,整个教区筹集9万多元,其中不乏一些零零碎碎的钱,但爱心却是一样的,也许这就是他们一天的生活费。王神父在接受采访时说:“当看到武汉医护人员们的辛苦奋战,牺牲奉献的精神内心深受感动,甚至有的脸都被护目镜压伤了……我们作为基督徒,在疫情面前更不能袖手旁观,疫情已经影响至全国人民,人人都有一份责任。

神父谈到其中一位教友捐了1万元。并说:“我前两年总来往武汉,却没赶上这事儿,非常感恩,今天捐献,只是做了一件份内之事,无需记名。”

另有一位并不很富裕的老人捐献1000元,对神父说:“现在疫情严重,我能不被感染非常感恩,能为这事儿捐款实属一种幸福,一种荣幸。”

在信仰方面,王神父邀请教友们在此宅居时期,多多读经祈祷,自我反省,提升信仰。有条件的可以参加网络学习、分享。王神父说:“这种网络分享,促进了大家的互动,很多人都在群里说,每天都会看到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消息,令人心疼,同时也为自己还能活着而深深感恩。痛苦是化了妆的祝福,疫情让我们心痛,但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自我反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愿主佑中华,令疫情早日结束!

本文标题:河南:郑州教区积极防控筹款支援武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