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徽:五河县天主堂在疫情期间不忘牧灵工作


2020-02-17 14:58:10 作者:卢倩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自从武汉爆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安徽教区五河堂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响应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号召、积极配合安徽教区和当地政府的工作安排,于 2020年1月24日,五河堂区暂停主日、每个星期四祈祷拜圣体、星期五的学习《圣经》、星期六的练习圣歌等活动。

五河堂区为了做好在疫情期间的牧灵工作,本堂王东平神父、顾丹、李志洁修女,在堂区的微信群内督促教友和家人一起颂念早晚课、玫瑰经、慈悲串经等,同时也特别要求教友为当下疫情祈祷,并在微信群发送圣人罗格除疫主保为疫情祈祷的祷文。

本堂王东平神父,每天在堂区微信群内发送音频为教友分享当日读经,并鼓励教友每天读经,星期五晚上带领教友在微信群分享圣经;王神父也特别提醒教友关于疫情在《圣经》中的训导。

2月9日,晚7:30至9:30,堂区组织教友在微信群内为疫情做祈祷,由顾丹、李志洁两位修女带领,修女首先在群里指出祈祷的主题,“我们祖国现在面临疫情困难,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积极配合抗击疫情,我们不是医生、护士,更不是冲在一线的工作者,但我们是中国公民、天主教的教友,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祈祷和捐献,因此我们今天祈祷主题是‘为中国的疫情祈祷’,让我们共同为祖国祈祷,为武汉加油!”之后,祈祷以歌曲和祷词组成。

2月12-14日,堂区在微信群内组织教友在家做避静,李志洁修女带领教友在《圣经》中与主相遇,并提供《圣经》章节做祈祷,晚上在群里分享与主相遇的经验,大家积极的分享属于自己与主那份美丽的相遇。避静结束后,教友们纷纷感谢堂区在疫情期间给他们提供这个平台,在居家隔离期间有一次与主深入密谈的机会。

2月15日下午1:30至4:30,堂区在微信群组织内教友举行2020年五河堂区圣歌演唱会,教友们踊跃报名参加,并推荐出7位主持人,当每一位歌唱者唱完一首歌时,主持人都给与点评和鼓励。演唱的歌曲有歌唱祖国、赞美天主等,群里歌声响亮,鼓励的小花、图片、文字,像雪花一样飞到群里。在演唱会即将结束时主持人打出条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三个小时的时间,教友们唱出了对祖国的支持、武汉的鼓励和对天主的信赖。

堂区在疫情期间举行的各项活动,丰富了教友的信仰生活,提高教友们的灵修素质,释放了居家隔离期间的空虚,同时也鼓励堂区教友以微信专款方式为武汉疫情捐款,本次捐款13450元,已转发给进德公益基金会。

本文标题:安徽:五河县天主堂在疫情期间不忘牧灵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