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口罩、防护服、手套和蔬菜,一个都不能少 ——邯郸教区神长教友大爱献疫区


2020-02-18 21:11:48 作者:信德网编辑 来源:信德网

1.jpg

邯郸教区向武汉疫区捐赠的60多吨蔬菜整装待发

       自从1月24日得知湖北武汉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消息后,河北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秦银海神父几乎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因着感染人数的日益增多,武汉疫区医用物资急剧缺乏,全国各地都在募捐支持武汉。作为一位公益慈善工作者,秦银海神父一直在思考能为武汉做点什么。

       刚开始疫区最缺乏的是口罩,2月10日,秦神父就联合教区社服联谊会向湖北通城同仁医院捐赠了1000套防护服、1000副医用手套、5000只口罩,总价值为132500元。

       后来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湖北各地纷纷采取了封城措施,但长时间的封城造成了包括生鲜蔬菜在内的各方面物资的缺乏,于是,秦神父就有了为疫区捐赠蔬菜的想法。正好邯郸教区门徒中心主任刘秀华神父对秦神父说门徒班也有捐款,于是在2月5日,秦神父和刘神父一起驱车来到了邯郸永年区著名的南大堡蔬菜市场。在市场上班的王保民教友是永东堂区的会长,他热情地带领两位神父一起看好了方便运往武汉灾区的蔬菜。当时就找好了两辆半挂车,计划向灾区捐献60吨蔬菜。

       因为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向武汉捐赠运输蔬菜必须要有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开出通行证之后才能成行。秦神父又着手办理通行证,刚开始请进德公益的李荣品神父帮忙与武汉多方联系,但是手续并不好办。后来秦神父又直接联系武汉方面,仍然未果。于是秦神父又在邯郸当地联系了宗教局、红十字会、民政局、农业局和商务局。2月14日,终于在宗教局的协助下拿到了本地商务局办理的通行证。但商务局的工作人员说,此证只保障在邯郸通行。秦神父又给武汉教区的崔庆琪神父联系,在崔神父的帮助下联系到了武汉市江岸区应急管理局。2月15日,在经过大量的联络协调工作之后,武汉通行证终于批下来了!

2.jpg

蔬菜正在装车

       2月16日早晨5点半,秦银海神父协同在教区社服办公室工作的袁西修女及在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服务的张献刚执事,驱车再次来到了南大堡蔬菜市场。在王保民会长及其家人的帮助下,大家开始在市场选菜、购菜,直到下午4点40分,两辆半挂车装满了蔬菜。分别是白萝卜83608斤,冬瓜28820斤,红萝卜16500斤,合计128928斤(64.464吨),总价值120385元。这些资金来源于教区各堂区教友及教区门徒中心全体学员的部分捐款。

4.jpg

一车蔬菜已经装车完毕

       当天下午举行了捐赠仪式,邯郸市民宗局代表郝洪林副局长、邯郸教区郑喜恩副主教、邯郸教区秘书长周庆刚神父、邯郸教区门徒中心主任刘秀华神父、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秦银海神父等出席。

5.jpg

装满蔬菜的两辆半挂车出发驶向武汉疫区

      仪式结束后,两侧挂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天主教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大红条幅的两辆半挂车,在大家的注视下缓缓驶向武汉疫区。

       秦银海神父感慨地对信德网说:“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在此感谢政府有关部门对此次捐赠蔬菜工作的大力支持,也特别感谢协助购菜的王保民会长、王雪亮教友等人。耶稣基督教导我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作为基督徒,邯郸教区的神长教友们愿在此艰困时期向武汉疫情重灾区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为祖国、为武汉祈福加油,祈愿疫情早日结束。”

       “武汉疫情牵动着邯郸教区主教、神父和教友们的心,教区上下方方面面都在做一些支援疫区抗击疫情的事情。这几年来,广大教友们在教区主教府的建设、各堂区的建设及社会服务方面多次捐款,而这次为疫区募捐高达近70万元,更是创下了教区历次爱心赈灾捐献的最高记录,教友们真是竭尽全力了,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付出!同时,这也是我们教会为践行基督爱的教导,理应去做的事情,我们时刻与那些处于患难中的兄弟姊妹们同行,恳切祈求天主赏赐疫情早日消灭。”邯郸教区副主教郑喜恩神父在接受信德网采访时说。


本文标题:口罩、防护服、手套和蔬菜,一个都不能少 ——邯郸教区神长教友大爱献疫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