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一位身残志坚的新教友捐款支援武汉,真相令人感动


2020-02-19 13:19:02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爱,不是一种口号;爱不是一种宣讲;爱,是真真实实的一种行动,一种雪中送炭的行动。基督三年的传教生涯中从未给“爱”下过一个定义,他却以生活点滴告诉了我们“爱”是什么。最后,在十字架上用生命向世界诠释了“爱”的真谛。自疫情发生来,全国人民正是以行动演绎了一个个爱的温馨画面。

辽宁教区朝阳堂区51岁的高位截瘫教友大德兰(圣名,不愿透露真实姓名)为武汉的捐款献爱令人感动至深。她以自己的行动向武汉疫区送去了一份真挚的爱,她说:“看到武汉疫情如此严重,内心很是心痛。10年来,我都在接受爱,如今国家有难,武汉人民正在受苦,这正是我给予爱的机会,钱不在多少,爱心最重要,希望我的一点爱,能给武汉疫区的医护人员和病患们带去一丝暖意。”透过采访得知,大德兰2013年领洗进教,她的生命故事更是触动人的心弦。

201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大德兰幸福的三口之家瞬间跌入谷底。她家住三楼,一天,大德兰蹬上窗台正擦玻璃时,一个不小心从三楼狠狠地摔到了地上。急速送往医院后,命保住了,但终身高位截瘫,肚脐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觉。这声判决,令她的整个世界崩塌了,全家人如遇晴天霹雳,陷入痛苦深渊,难以自拔。

大德兰的同事玛丽亚(圣名,不愿透露真实姓名)是位教友。自从大德兰瘫痪在床后,玛利亚便承担了一位爱的天使,几乎每天都要去她家看顾她给她一些需要的帮助,并为她祈祷、讲解信仰,同时还会带上其他几位教友一起去为她祈祷,如果她实在没有时间,就委托别人过去。玛丽亚及教友们的无私大爱深深触动了大德兰,并对天主教产生了好感,她说:“我特别感谢玛利亚,以前我俩是一个单位的同事,也是很好的朋友,自从我瘫痪后,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给了我很大帮助,几乎每天都带着几位教友来看我,为我祈祷,实在没时间,她就托别人来看顾我。其实她家本来就不富裕,但她还是尽力帮助我。在我最困难的时期,玛丽亚和其他教友们给了我最有力的生命支撑。如果不是信仰,谁又是谁的谁呢?无亲无故无血缘,人家凭什么不计报酬地帮助你?于是我对信仰产生了敬畏。”

2013年,大德兰接受了洗礼。她说:“自从领洗后,在信仰内的生命让她的精神层次越来越丰富,日子越来越充实,今生有了依靠,来世有了永恒,非常感恩天主,感恩每一个帮助我的人。虽然我下肢瘫痪了,但我还有一条命,也正是因着这场意外,让我认识了天主,走进了教会。”

愿大德兰的一份真挚之爱,点亮武汉疫区的一片天。也祈愿天主的恩宠时刻与她相随,善度生命的每一天。


本文标题:辽宁:一位身残志坚的新教友捐款支援武汉,真相令人感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